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羨慕!她札記寫漫畫心得遭老師冷回 媽媽霸氣回應網讚翻

2017/08/11 17:25 字級:
超羨慕!她札記寫漫畫心得遭老師冷回 媽媽霸氣回應網讚翻
▲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身為學生,看漫畫、小說是休息時刻不可或缺的休閒活動,一名網友就在社群網站分享自己國小時,曾把漫畫《死亡筆記本》的心得寫在聯絡簿上想要與老師分享,沒想到竟然得到「這年紀並不適合看漫畫!」的回應,令她備感失落,不過媽媽的霸氣回覆卻讓她超窩心!

一名女大生在Dcard上發文表示,在小學時,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超級熱銷,連媽媽都迷上,於是把整套全部租回家,她也會跟著一起看。網友回憶,「因為小學每天都要在聯絡簿上寫小札記,於是我興起的把讀完死亡筆記本的心得寫在札記上,還寫得滿滿滿,隔天得意的交上了聯絡簿,期待老師會給什麼評語…」滿心期待老師的回覆,但萬萬沒料想到老師只冷冷地簡短回應:「這個年紀並不適合看漫畫,請家長多加關心及管控。」

不過,媽媽看了導師評語不以為然,於是開啟了一場聯絡簿上的激烈辯論。媽媽寫到:「雖然是漫畫,但作為父母認為書中內容可以讓孩子學習思考及增加邏輯能力,而漫畫的形式也能增加孩子的興趣,小孩能寫出這樣的讀後心得,代表她有在自行思考,我認為應該是給予鼓勵,看漫畫時間上的問題做父母的我都有在管控,請老師放心,希望老師別聽到『漫畫』就全然否決。」

媽媽在聯絡簿上寫滿見解後,滿意的簽上名,隔天還很期待老師會如何回覆,但老師居然轉移話題,「下次札記要滿30字」。媽媽不甘心接著又回應,「我有很多話想跟老師說,所以佔用了小孩的札記空間」,結果老師直接「已讀不回」,讓原PO不禁笑稱「媽媽是多想跟老師吵架」。

該則文章發出後,吸引破萬人次觀看,卻也引發正反兩派網友激辯,媽媽教育孩子的方法獲得不少網友贊同,紛紛留言肯定,「霸氣老媽,漫畫只要不影響生活作息,是可以維持少女心的好方式啊」、「話說媽媽也太棒了吧」、「代表媽媽很在乎妳、很重視妳、很疼妳,也因此在乎妳的學習環境跟師長」、「哎,羨慕這個媽媽,我媽只會乖乖聽老師的話」。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老師只是盡本分提醒家長,什麼年齡適合看何種的書籍,用意也是替學生著想,「畢竟有些漫畫內容真的不太適合小學生看,年紀還太小,較難以分辨真實世界跟漫畫創作的差別」、「面對這種家長老師壓力也頗大…」、「老師真難當,要顧一堆學生就算了,還要陪學生家長吵架」、「如果你是老師,每天要面對20幾本光怪陸離的聯絡簿還要用心想回覆,你就知道苦了。」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