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明指示!曾為轉行所苦 大甲媽「六聖筊」要他開餅店

2017/08/05 15:15 字級:
神明指示!曾為轉行所苦 大甲媽「六聖筊」要他開餅店
▲(圖/翻攝 裕珍馨)

講到大甲大家一定會想到大甲媽祖,每年遶境盛況空前還躍上國際媒體,吸引許多國外旅客來台體驗「瘋媽祖」。大甲三寶除了媽祖、草蓆還有奶油酥餅,但是你知道奶油酥餅的起因竟是因為大甲媽給的六個聖筊嗎?

▼大甲媽指示賣餅,裕珍馨知名奶油酥餅(圖/翻攝 裕珍馨)

 
大甲知名餅店「裕珍馨」是許多香客必買伴手禮店,奶油酥餅更是受到許多吃素香客的歡迎,這家堪稱大甲第一餅店的裕珍馨起源全是因為大甲媽的指示。《鏡週刊》報導,裕珍馨創始人陳基振、劉雪娥夫妻原本是經營雜貨店為生,但是父母希望兩人能夠轉行。當時陳基振的父親在鎮瀾宮幫人解籤,爸爸鼓勵陳基振跟媽祖求籤給一個轉行的方向,結果在解籤時眼前浮現滿滿的餅形「媽祖指示要做餅啦!」陳基振因為自己根本沒有任何做餅經驗,所以堅持不肯,再向媽祖請示,沒想到竟然擲出六個聖筊,陳基振才硬著頭皮開了餅店。

▼裕珍馨原本是鎮瀾宮旁的小餅店(圖/翻攝 鏡週刊)

 
但是完全不會做餅的陳基振跑遍台中新竹,才找到一位會做蘋果麵包的師傅,兩人四處請教人,一路摸索做餅的方法。1979年大甲鎮瀾宮整修,改建後的鎮瀾宮香火更旺,客人逐漸變多,但是香客多數如素,不能吃豬油做的酥餅。當時鎮上的酥餅都是豬油製成,沒有人會做「素酥餅」。陳基振跟兒子陳裕賢兩人合作研發,沙拉油、花生油…等,試過種種素食油不是味道不對,就是口感不好。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們發現鮮奶提煉出的奶油可以做成酥餅。但是豬油跟奶油的特性不同,要做成讓人接受的酥餅還是需要調整配方,就這樣試了半年之久,才發明大甲知名伴手禮「奶油酥餅」。在他們的努力與堅持之下,裕珍馨成了台中知名餅店。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