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菸稅今起漲20元不排除再漲 癮君子怒「乾脆戒了」

2017/06/12 09:31 字級:
菸稅今起漲20元不排除再漲 癮君子怒「乾脆戒了」
▲(示意圖/來自Pixabay)

癮君子惡夢!菸稅今起(12日)調漲,財政部預計每包菸平均會漲20元、最高漲至30元,每年可以獲得233億元挹注長照。菸稅調漲後不少菸品直接漲破百元,甚至有菸商還要再加上通路費和營業稅,一口氣調漲30元,因此引發「囤貨潮」,導致部分菸品在超商大缺貨。此外財政部也表示,未來菸稅不排除有後續漲價可能。讓不少癮君子感嘆「還是戒菸比較好,為了家人,為了荷包,為了自己」。

▼(圖/翻攝自財政部台北國稅局)


財政部為了籌措資金挹注長照,將提高遺贈稅以及菸稅稅率,預估在調整過後,每包菸品售價將多20元稅金,從現行的11.8元增加到每包31.8元,每年可增加菸品稅收估計233億元,預計菸稅會佔菸品60%售價,但比起WHO提出的佔價70%仍有一段差距,所以未來依然有漲價空間。

▼(圖/翻攝自財政部台北國稅局)


國稅局提醒民眾,新版的菸盒會貼有「菸稅」的貼紙,或在盒子上印有「N51.8」、「T51.8」、「NT51.8」三種之一的標碼,舊菸則不得漲價,需依原價販售;紙菸以外的其他菸品(菸絲、雪茄及其他菸品)則是刊印或黏貼樣式「NTAX」、「NEWTAX」、「TAX106」,三者擇一刊印或黏貼於容器。

▼(圖/取自Pixabay)


不少癮君子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一包漲到500還是會抽,只不過省吃儉用然後拿來抽而已。」、「就在今天,終止了20年菸齡。」、「乾脆政府就禁菸不要賣阿。」;而也有部分民眾也表示支持,「趁這個機會戒菸也是好事,為了家人,為了荷包,為了自己。」、「最好一包漲到1000元!我不想再吸二手菸!」、「抽煙對身體不好啊!早該戒了。」

*東森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