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抽菸13年!嫩男驚見肺塌陷 PO慘照勸世

2019/12/14 23: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抽菸13年!嫩男驚見肺塌陷 PO慘照勸世

抽菸對於人體健康危害真的很大!印尼一名男子擁有13年的菸齡,日前突然感覺呼吸困難,送醫檢查後,不僅發現肺部已經變成黑色,甚至出現肺塌陷的跡象,讓他嚇壞,在臉書PO出治療照,以自身經驗提醒癮君子網友盡快戒菸,引發眾人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當地媒體《Tribunnews》8日報導,該名男子為現年31歲的歐尚非(Özil Seam Firdaus),他透露,自2006年開始抽菸,至今菸齡已經長達13年;後來菸癮逐漸嚴重,從原本一天只抽幾根,到後來一天就要抽掉數包菸,才能壓抑菸癮,就連薪水幾乎都拿去買菸了。直到某天他忽然呼吸困難,甚至胸口感覺刺痛,宛如被刺穿,他才趕緊就醫,這才發現嚴重的病況,原來他的肺部已經發黑,甚至出現肺塌陷跡象,若未及時救治的話,後果恐不堪設想。

 

▼男子菸齡13年,某天突然呼吸困難,嚇壞緊急就醫。(圖/翻攝自Özil Seam Firdaus臉書

 

 

▼男子肺部發黑,甚至出現肺塌陷的跡象。(圖/翻攝自Özil Seam Firdaus臉書

 

歐尚非目前已不敢再抽菸,但因為肺部受創嚴重,必須安裝一根軟管修補,但是否能治癒仍是未知。他表示,醫生認為吸菸很有可能就是導致肺塌陷的元兇,他也被告知「軟管修補」是唯一的治療方式,「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很可能會死。」

 

 

▼男子發文勸世。(圖/翻攝自Özil Seam Firdaus臉書

 

歐尚非事後將他的親身經歷PO在臉書上,他提醒大家,吸菸只會讓生活變得更糟,過去他也曾抱持著「吸菸會死,不吸也會死」的想法,但想不到如今卻落入痛苦的慘況,希望大家愛惜健康,拒絕菸害。而該篇PO文至今已經掀起近2萬人按讚、超過11萬人分享,還有近1500人留言加油,祝福他能早日康復。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Özil Seam Firdaus臉書

 

【往下看更多】
2月大男嬰長菜花 醫揭關鍵:恐是口水惹禍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