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大NG室內格局!買房前一定要注意

2017/05/13 14:43 字級:
5大NG室內格局!買房前一定要注意
▲(圖/DECOmyplace)

文/DECOmyplace/程立晴

擁有一個「家」,是許多人夢想之一,正因如此每個人不論租屋還是買房,下手前總是斟酌再三,尤其看屋新手,是否總是有點擔心自己看屋經驗不夠而漏掉某些重要細節?就算已有買房經驗,之前曾遇過的不好經驗是不是正跑馬燈般輪播?加上市面上房屋種類繁雜,每間主打訴求及空間規劃也都不一樣,還要同時注意屋齡、地段、結構、格局、環境機能、社區管理…等,焦頭爛額大概就是每位屋主真實寫照,到底該怎麼選才能找到一間不後悔好房呢?此篇從看房初期就會接觸到的「格局」下手,整裡出5大NG格局,輕鬆掌握重點,讓你從平面圖就挑到好宅!

NG格局1:開門見廚房!

美觀又有視覺放大感的開放式廚房,儼然成為許多家庭標準配置,尤其是小坪數屋主更是嚮往,隨時可邀請三五好友到家中小酌暢談,備菜烹煮時不錯過任何話題,不過此設計容易有「開門見灶」情形發生,除了有風水疑慮外,也間接讓家人倚著進出頻繁的大門吃飯,容易中斷用餐及影響到家中成員或朋友隱私。若真無法移動,可試試利用設計感玄關、吧台或不透光屏風作為中介遮擋喔。


▲(圖/DECOmyplace)

NG格局2:沒有後陽台!

都市鋼筋水泥叢林裡,陽台是最接近自然與陽光的空間,也順勢延伸了室內場域,許多人在法規允許下為了增加屋內坪數或使物件更好售出,而選擇將後陽台打掉,但長遠來看便少了一處地方可晾衣與放置洗衣機,或許你會說,那就曬在臥室露台呀,雖然同樣能達到原本效果,不過也就此讓公私領域混雜使用,晾曬衣物、鞋子或種花、植栽…等都要經過房間,很容易打擾到正在休息的家人。


▲(圖/DECOmyplace)

NG格局3:全屋只有單面採光!

「充沛採光」是構成宜居宅最大要素之一,但現今狀況地狹人稠不說,一般老屋也常見採光不足問題,若遇上狹長格局更是頭痛,這點在看屋時期絕對要多加注意,以下列平面圖為例,只有臥室與儲藏室有設置窗戶,客、餐廳、廚房、衛浴…等公共空間都沒有自然光引入,只有單面光源除了容易遭遇潮濕發霉問題外,長期下來對健康也有不好影響,建議可利用大面積開窗並規劃開放式 LDK 動線;私人領域想擁有獨立空間,卻不想因為隔間牆犧牲採光,試試運用玻璃拉門取代!讓光線自然灑進每一個角落。


▲(圖/DECOmyplace)

NG格局4:進屋大門開在房屋正中間!

玄關是進入居家空間必經之地,也是接連內外的緩衝區,若進屋大門開口剛好設在全屋格局正中央,容易造成客廳主要牆面過短,鞋櫃及穿鞋椅也因此少了適切配置區域,若選擇硬放,不但浪費坪效,整體視覺也少了該區應有的大器風範,室內通透感瞬間縮水,造成擁擠不適感。


▲(圖/DECOmyplace)

NG格局5:格局畸零,櫃體遮住採光!

很多時候建案規劃為了符合建物外觀,導致房間格局不夠方正,形成許多不必要畸零空間,以下圖為例,主臥室乍看開闊寬敞又有獨立衛浴,但仔細觀察卻會發現臨窗面竟被兩大個頂天落地衣櫥擋去大半採光!千萬不要為了當下看似擁有多個空間的假象而忽略後續使用時便利性與舒適度喔。


▲(圖/DECOmyplace)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