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再熱食裝塑膠袋 醫師:與乳癌增加有關

2017/05/05 18:31 字級:
別再熱食裝塑膠袋 醫師:與乳癌增加有關
乳癌高居女性癌症之首,單一性別罹病人數就超過萬人。而且在國人十大癌症排名從第四名躍升至第三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公布2014年癌症登記報告,十大癌症前三名分別是,大腸癌、肺癌、乳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光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鄭翠芬點出,近年乳癌人數的增加與西化高熱量飲食無關,反倒是國人熱愛熱湯及外食常用塑膠袋所致。多數民眾習慣外食,長期下來接觸塑膠袋裝的食物機會就多,體內也累積許多會致癌的塑化劑。先前台大就有研究檢測年輕乳癌患者的尿液,發現患者驗出塑化劑的濃度要比一般人高,顯見塑化劑對人體健康的傷害。
 
另外「一白遮三醜」這個傳統觀念,也深深的影響乳癌形成。國外有研究發現,不曬太陽會缺少維生素D形成,長期下來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或是治癒後復發的機會也較大。鄭翠芬建議,預防乳癌就要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諸如減少塑膠品的使用,增加戶外運動的頻率,一起預防勝於治療。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塑膠袋 熱食 乳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