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噴頭皮屑!乾癬女孩的「勇氣告白」:不求顏值只希望正常

2017/04/16 17:29 字級:
狂噴頭皮屑!乾癬女孩的「勇氣告白」:不求顏值只希望正常

▲(圖/Dcard,網友授權報導)

現在許多年輕女生,出門、上學都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不過有一名女大生在網路上告白「只希望自己變正常」,因為她是一名乾癬(psoriasis)患者,出門總是怕露出患部,因為曾遭人異樣眼光對待,現在她說出自己的故事,要讓大家更了解這樣的疾病。

這名女大生在《Dcard》貼出文章,她表示現在有不少女生都很追求外觀上的進步,想要身材更好、顏值更高等等,不過這些都不是她想要的,因為她平常雖然看起來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不過身上的乾癬患部會有紅斑、佈滿銀白色的屑屑,所以她所追求的真的不多,「我只希望能變正常…」。

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原PO介紹「簡單來說,就是我的免疫細胞又強又笨,會去攻擊我自己的其他細胞」,而她也強調「乾癬不會傳染!不會傳染!不會傳染!」只是就算每天都洗頭,但頭皮上的患部還是會瘋狂噴頭皮屑。

▼患有乾癬的原PO是位甜美的女孩(圖/Dcard)


原PO長相甜美,配上長長的浪漫捲髮,平常「完全防備好」的樣子就和正常的女孩子沒什麼兩樣,不過其實在日常的裝扮上有許多限制,若是想把長髮綁成的馬尾,脖子的乾癬就會露出來;夏天想穿無袖上衣、露肩一字領,手臂和胸口的患部也都會被看到。

▼綁馬尾(圖/Dcard)


▼無袖上衣(圖/Dcard)




▼穿流行的露肩一字領會露出患部(圖/Dcard)


除此之外,就連穿搭的配件也都受影響,如果想要秀出可愛的耳環,把頭髮塞到耳後,佈滿乾癬耳朵就會完全曝光;想塗上漂亮的指甲油,但指甲卻也因為乾癬的關係變得凹凸不平,讓原PO在穿搭、裝扮方面頻喊「不行!」,就怕身上的患部會嚇到人。

▼戴上耳環也露不出來(圖/Dcard)


▼指甲因為乾癬的關係凹凸不平(圖/Dcard)


▼原PO分享身上的其他患部(圖/Dcard)


面對這麼多穿衣上的困擾,讓原PO討厭夏天,而冬天乾癬會入侵關節造成關節炎,造成痠痛難受的狀況,加上乾冷的天氣更容易掉屑,使得原PO更是討厭冬天。而因為乾癬患部的皮屑量比一般人多上9倍,所以原PO只要想到就會掃地,就怕影響到室友,幸好室友們都理解狀況,都不會嫌棄。

▼原PO一天掉屑的量(圖/Dcard)


原PO表示,自己自從國二發病到現在,一路走來被許多不了解乾癬的人批評、傷害過,不過根據臺大醫院的統計,臺灣每年乾癬就診的病患就約有8萬名,所以希望大家在路上不要隨意就嫌惡皮膚有類似情況的人,「看到頭皮屑在掉,也請不要直接去認定他是一個不愛乾淨的人」,只要大家少一點主觀判斷,就能少一點對病患的傷害。

文章一出,有許多網友都給予原PO支持,「妳很美,加油,辛苦妳了」,也提供不少醫療的資訊給她,更有同樣換有皮膚疾病的網友們,分享了好多自身經驗來給予原PO更多鼓勵,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因此了解乾癬患者的狀況,「謝謝你跟大家分享你的故事!讓大家更了這個疾病」。


原文:「我也想變漂亮...(慎入」,原PO授權報導。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乾癬 疾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