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望梅變「豬頭」苦30年!腮腺卡結石惹禍

2016/01/03 14:10 字級:
看到酸的食物,臉就腫的像豬頭,這不是開玩笑。高雄一名男子,30年來只要看見酸梅或吃酸性食物,左半臉就會腫起來。後來到醫院就診,才發現是左臉頰內的腮腺有顆結石,唾液分泌旺盛,就會塞住發炎,後來開刀取出結石,終於可以吃酸菜白肉鍋。

香噴噴的白肉鍋,少不了的就是裡面的酸白菜,畫龍點睛夠酸才又勁,大口大口吃好過癮。您是不是也開始流口水了呢?但高雄一名男子可是因此苦了30年,他只要看到酸,不管是酸梅還是其他食品,分泌唾液後,臉就會腫起來,嚴重的時候還會流膿。耳鼻喉科醫師林勁甫:「分泌唾液以後,正常人現象會直接從唾液腺的開口排出來,但是這個個案,唾液腺管道,有那個石頭擋住了,排不出來。」原來男子左側腮腺有一顆結石,只要唾液分泌旺盛,就會堵住腮腺導致發炎,這種情況俗稱「豬頭皮」。耳鼻喉科醫師林勁甫:「有結石要趕快看醫生,結石還小的話就比較容易取出來,現在比較新的唾液手術,就是從嘴巴裡面做小手術,把結石取出來就比較簡單。」

原本臉一腫,男子都會自行吃抗生素消腫,但反覆吃,不但越吃越沒效果,更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讓病情變得更嚴重,最直接的根治辦法還是將結石取出。醫師提醒,避免唾液腺結石,成人每天都要喝1500c.c到2000c.c的水,才能避免口水太黏稠,在唾液腺內形成結石。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