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收假」全台雨下三天 周三轉涼

2016/01/03 14:58 字級:
明天就要上班上課,好天氣從昨晚開始,也跟著收假。從禮拜一開始全台水氣增多,各地都會降雨。接著週三鋒面通過,天氣又要轉涼。接下來一週都是濕冷天氣,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注意保暖。

台北天空,一片灰濛濛,被厚厚的雲層覆蓋。遠方的高樓,越遠的越看不清,像是被薄薄的一層紗蓋在上頭,民眾下了車趕緊打傘,就怕這綿綿細雨會變成大雨。

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也跟著收假,從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南方雲系不斷北移,因此4號開始,水氣增多,中南部、東半部開始有些間歇性降雨,雨區還會隨著時間逐步往北,一路下到5號,還好溫度方面變化不大,夜間到清晨的低溫大多在17度,白天高溫還有24~26度。

但到了6號禮拜三鋒面通過,加上又有東北季風來湊熱鬧,天氣又會開始轉涼,北部低溫下探15度,中部以北甚至會來到13度,中南部的空曠地區,日夜溫差比較大。但會不會還有機會下雪,還要看水氣是否配合,有待觀察。

提醒大家,下週開始,整週都是濕冷天氣,外出時別忘了,尤其是週一週二還會有明顯降雨,得準備雨具,週三之後就要多加衣物注意保暖。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 下雨 收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