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山寺點燈首日!逾千信眾塞爆報名區

2016/01/03 14:04 字級:
今天早上萬華龍山寺開始發放點燈號碼牌,還不到早上六點,已經有1700多名信眾來排隊.而今天拔得頭籌的是一名沈先生,他說六年前兒子罹患骨癌,點燈後治療痊癒,此後三年,都來搶頭香還願。一千多名的信眾現場鬧轟轟,廟方特別加開三百個名額,不過還是被「秒殺」,而在西昌街的廣場上,又出現「板凳陣」,才早上十點半左右,排隊民眾就已經超過500人,搶著要在明天報名點燈。

一早報名區,就被千名信眾擠爆,3號龍山寺,第一天受理報名點燈,從一個多月前,開始排隊的信眾臉上滿是期待。上至阿公阿嬤,下到年輕男女,為了早上六點領號碼牌,一大早就出門,廟方也特別體恤,加開名額。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我們第一天通常會加300號,大概1300號,按照我們往年的經驗,1300號我們就是要做到天亮。」另一邊是龍山寺西昌街廣場,又擺起了板凳陣,雖然比起去年12月31號,搶排第一天報名的人潮減少一些,但早上十點還是排到了五百多號。

一整片板凳,準備排4號的1000個名額,不過廟方透露,第二天加開名額機率不大,同時也希望所有信眾不要心急。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真的不用急著在這幾天,其實你一個禮拜過後來點燈,那個燈都還有,而且是綽綽有餘。」但有附近住戶透露,千名信眾搶點燈,出現「代排客」開價一天1000塊,幫忙搶位,龍山寺點燈實在太夯,不但有板凳陣,還出現「另類商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