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是「小黃」? 費率、車色鬆綁迎戰UBER

2016/01/03 14:03 字級:
●此為示意圖(圖/Pixabay)

UBER違法進軍台灣,衝擊計程車生意,現在交通部宣布,將推多元化的計程車,不再限定車身一定要是黃色,業者可以改用百萬名車來載客,費率最高則是不能超過現有計程車的一倍,最快明年五月,民眾想搭計程車就能有不同選擇。

藝人馬國畢也趁拍戲之餘,兼差開UBER,黑色車身不是傳統小黃,這股UBER大軍衝擊計程車業績,現在交通部宣布,除了現有小黃,也將推多元化計程車,費率最低可比照一般計程車,最高不能高出一倍;另外掛在車頂的計程車燈,可以免裝,只要在車內或者車門上,顯示「多元計程車」就沒問題。

不過只能用 APP預約叫車,或者跟百貨、飯店等業者合作、推特約排班,但不能像一般計程車沿路攬客。

但民眾還是習慣路邊隨招隨坐,UBER只能用APP叫車,對民眾來說,多少有些不方便,但在費率上,傳統計程車起跳價 70元,每200公尺加5元;號稱跟計程車同等級的菁英UBER,則是 40元起跳,每分鐘加收2.5元,每公里收 12.5元。

尊榮版的UBER稍微貴一些,起跳價115元,之後每分鐘加收5塊錢,每公里再收22元。如果以杭州南路到中正紀念堂來算,UBER一趟只要 60元左右,計程車至少80塊錢,搭UBER便宜20塊。

UBER司機:「 我們起步價40元,你光這裡就差了30元,其實說實在話,會坐UBER的人還是坐UBER嘛,坐計程車的還是坐計程車。」

不怕原本的小黃大軍瓜分生意,UBER業者也表示,過去一年,民眾使用次數,每個月都有成長三成,未來如果被導入多元化計程車經營,民眾搭車也有更多選擇。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