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溫驟降!鋒面到全台又濕又冷 這天最寒只有10度

2017/03/31 15:00 字級:
​氣溫驟降!鋒面到全台又濕又冷 這天最寒只有10度
●午後開始變天(圖/王姓網友提供)

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北台灣中午左右已經開始變天,淡水在1點半左右,溫度已降到16.1度。不過一個台灣兩樣情,在鋒面前暖區的台東大武,出現過山沉降增溫,一度出現34.9度。提醒大家,全台天氣由北而南轉變,下午開始各地轉為有雨天氣,局部地區更有發生雷雨機率,冷空氣也將隨鋒面南下,保暖工作要做足。

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可以感受到氣溫屬於溫暖舒適,偶爾還能見到陽光露臉,不過到了午後,烏雲漸增,氣溫像溜滑梯一樣明顯下滑,並且開始飄雨。這都是因為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全台各地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可能出現比較大的雨勢甚至是雷雨,尤其苗栗以北地區和台中、南投山區要注意局部的瞬間大雨。下午鋒面通過之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下雨,各地的氣溫也將由北往南明顯下降,預計傍晚前後北部就會降到15至16度,中南部在晚間到深夜也會逐漸變冷,預計今晚到明天(4月1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最低溫將只有11到13度,南部及花東最低溫也只有15、16度左右。

▼3月31日18:00到4月1日06:00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而明(4/1)日是清明連假第一天,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上午雨減小,下午雨停、濕冷轉乾冷,明晚至週日清晨,氣溫降至最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0、11度左右,都會區則可降至12、13度,下週一白天至下週三(5日),天氣晴朗穩定,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因此連假天氣屬於「前冷後暖」的型態。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溫 天氣 鋒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