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頭太扁」被狂笑老人卻超愛 背後原因竟是這個…

2017/03/23 17:07 字級:
她「頭太扁」被狂笑老人卻超愛 背後原因竟是這個…
▲(示意圖/Pixabay)

頭型影響一個人的外觀,而頭型的圓扁和嬰兒時期的睡姿有關。有網友指出,從小沒有特別注意自己的頭型,但長大後,卻常被身邊的朋友說「頭很扁」,就連設計師設計髮型時也被說「頭扁」,才驚覺頭型的重要。

這位女網友在PTT上表示,到高中才發現自己的後腦勺很扁,「是個大平台」,甚至每次戴頭戴式耳機時都得綁頭髮,以免耳機如電影中「車子卡在懸崖一樣,慢慢的掉下去」。除此之外,綁馬尾時都要綁很高,因為中、低馬尾會暴露出自己的扁頭。他還提到,有次去髮廊請設計師抓蓬,朋友看到後都說「你有後腦杓了」,讓他不知該哭還是笑,但又自我解嘲道:「優點是夏天靠著牆壁接觸面積比較大,散熱很快」。

▼女網友發文表示對自己的扁頭感到困擾(圖/PTT WomanTalk


此文PO出後,網友紛紛表示感同身受:「我也是扁頭,很討厭綁頭髮」、「我也超級扁,我都早上洗頭不然睡起來都塌塌的」、「我也是扁頭,有次剪頭髮還被設計師狂笑,說沒看過這麼扁的後腦勺,還叫我朋友過來一起摸,超過分」。也有網友表示,「已慢慢釋懷,因為自己看不到」、「我這輩子從來沒注意過誰的頭是扁的誰的頭是圓的欸?還有分喔?」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超扁+1,但我媽說這樣才好看」、「我也是扁頭,我媽說以前阿嬤特地把我顧成這樣的」、「我媽說她特地給我顧成扁頭」。

▼網友紛紛留言討論頭型(圖/PTT WomanTalk



看來,頭型喜好因人而異,不過每個地區都有著各自的審美觀,中國大陸部分地區甚至有著給新生兒「睡平頭」的說法,會讓嬰兒仰睡來睡成扁頭,或者用字典、厚書、硬枕頭來改變嬰兒顴骨的形狀,讓嬰兒符合傳統觀念上「天庭飽滿、地閣方圓」的福相與官相,而這也導致大陸人的臉型較為扁平。

就連西方國家似乎也在意頭型圓不圓,甚至如果頭型太扁或者歪斜,醫生還會建議讓小孩「戴頭套」來矯正頭型。

▼(圖/cranialtech


▼圓頭(圖/cranialtech


▼扁頭(圖/cranialtech


而有專家表示,嬰兒的頭型在兩個月內最為重要,因為當嬰兒逐漸長大、頭骨硬度變大後,頭型就難以改變,而在護理嬰兒時最好能仰臥、側臥交替進行,避免一直維持同一個睡姿,才能真正確保能有一張五官端正的臉。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頭型 扁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