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寶貝孫頭像「濟公帽」嚇壞嬤 醫大笑曝真相:先拍照

2021/04/24 21: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寶貝孫頭像「濟公帽」嚇壞嬤  醫大笑曝真相:先拍照

媽媽懷胎十月辛苦生下寶寶後,最期待的就是與孩子相見的那刻,不過近日有名剛出生的寶寶長得比較特別,讓阿嬤被她的模樣給嚇呆,緊張的趕緊詢問醫師「怎麼辦?」沒想到結局卻笑翻眾人。

YT廣告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產科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故事,只見1名醫生PO出了一張嬰兒從出生第一天到第三天外觀的變化,並寫下「前幾天有個寶寶出生的時候頭長這樣⋯⋯」醫生表示,寶寶的阿嬤在出孩子出生後,看到她奇怪的頭型嚇了一大跳,緊張的詢問「醫生,她的頭好長喔!我們該怎麼辦?」

▼一名女嬰出生後頭型特別長嚇壞阿嬤。(圖/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產科授權提供)

仔細一看照片發現,這名寶寶在出生第一天時頭型就不同於其他寶寶,非常的長,甚至有點像「濟公帽」,也難怪阿嬤相當緊張,深怕她的寶貝孫女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未料醫師竟還開玩笑地回覆「我們能做的⋯就是趕快拍照!」並表示過幾天後就會消失了,不用過度擔心。果不其然,到了出生後的第三天,這名寶寶的頭已經恢復成一般的大小了。

▼寶寶在出生第三天後就恢復正常了。(圖/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產科授權提供)

醫師對此特別解釋,這樣的狀況稱作「產瘤」,是自然產的寶寶很常見的現象,為寶寶頭皮的水腫,出生後一週就會慢慢消失,像照片中的寶寶,因為母親的產道較窄,為了適應產道所以頭才會變得長長的,但是出生兩天之後就變回可愛的樣子了。除此之外,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也表示,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孕婦在分娩時,寶寶頭部受到擠壓,才會使部分血管受到壓迫,進而造成骨膜上的水腫,但在出生的12小時後就會慢慢被吸收,因此不需要特別進行治療。

(封面圖/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產科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幫拿手機竟「臉部解鎖」 曖昧男氣炸...網一看驚:我也遇過
南投溪頭山區大雨 持續10分鐘累積5.5毫米
曾文水庫大雨狂下1hr 台南人嗨翻最新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