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兒枕藏致命危機!醫師暴怒:標準殺嬰

2019/03/14 17: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嬰兒枕藏致命危機!醫師暴怒:標準殺嬰

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的頭型好看,會透過調整睡姿或購買號稱能「塑造完美頭型」的枕頭,但這些舉動卻無形中增加寶寶「窒息的風險」。近日在網路集資平台上出現一款嬰兒枕,強打可以讓嬰兒半夜睡覺不哭鬧,還能睡出好頭型,推出後吸引不少家長熱購,但有小兒科醫師看到商品介紹後氣得怒嗆,「不打爆你我剪專科醫師執照」,並列舉4點打臉業者,而業者14日也發表聲明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長為了讓孩子的頭型好看,會透過調整睡姿或購買號稱能塑造頭型的枕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醫師以「XX上的樂眠嬰兒枕有致命危機...」為題在《PTT育兒版》發文,他表示,自己的妹妹日前傳了網址,說要買一款網路熱議的嬰兒枕給他女兒,但他看完產品介紹後爆氣直呼,「賣商品我沒意見,用錯誤知識誘導別人購買,提高別人家小孩的死亡率,這我就完全無法接受」,醫師直言,嬰兒2歲前用枕頭會提高相當程度的窒息風險,但他認為業者疑似避而不談且斷章取義的說是,「醫師不建議嬰兒使用枕頭,是因為嬰兒脊椎是直的」,讓他看了相當火大。

 

▼醫師發文打臉業者。(圖/翻攝自《PTT育兒版》

 

醫師表示,不建議嬰兒使用枕頭的真正原因是「會提高嬰兒窒息猝死機率」,他就曾遇過一案例,一名媽媽為了不讓女兒的頭型睡扁,買了「號稱顧頭型又防側翻的枕頭」結果起床餵奶時,發現女兒面部朝下在枕頭上,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他進一步提到,其實媽媽手冊上都有提醒嬰,嬰幼兒不用使用枕頭,再者現今文獻都證實,所謂的防側翻、顧頭型全都無效,反而會徒增嬰兒窒息風險,甚至還有許多國家已禁止販售相關嬰兒枕頭產品,但仍有商人看準父母想替孩子顧頭型,就棄小朋友的安全不顧,這樣罔顧人命的態度讓他感到憤怒、無言。

 

▼針對該款嬰兒枕的訴求,醫師也列舉4點打臉該內容。(圖/翻攝自集資平台)

 

而針對該款嬰兒枕的訴求,醫師也列舉4點打臉該內容:

一、業者提出寶寶半夜哭鬧不睡覺和嬰兒枕好壞有關

醫師指出,嬰兒哭鬧原因很多,最主要都是生理性問題引起的,睡眠結構改變引起的微乎其微,「跟什麼鬼枕頭一點關係都沒有啦!」

 

二、使用該嬰兒枕寶寶可以睡得香甜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嬰兒的頭部被抬高,下巴肉被擠出來,一旦嬰兒被抬高危險性相對提高,「你把嬰兒的呼吸道想成一根直的吸管,然後把這根吸管一端往上拉,吸管是不是會產生一個狹窄區,嬰兒呼吸道也一樣,而且他肌肉發育不完全,他吸不到空氣可能還無法大力吸,然後就缺氧了,好一點腦麻 差一點就SIDS。」

 

三、嬰兒枕脖子部位挖空能解決不能睡枕頭的問題,能護頭造型、能保護寶寶安穩正躺,不隨意滾動造成危險

醫師表示,嬰兒在會翻身之後根本無法控制他睡在什麼地方,使用一個會限制他翻身的產品,除了沒用外,也可能讓嬰兒在臉朝下時翻不回來。

 

四、滿三個月後寶寶會抬頭,因為頸椎開始前凸,建議家長加一片墊高片

醫師提到,小孩的脊椎大致上到6歲才會定型,「原本就已經夠危險了,還要再加高?」小朋友2歲後使用枕頭雖比較不危險,但其實仍不需要,「太早躺枕頭反而容易造成頸椎發育上的問題」。

 

針對醫師的說法,業者14日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回應,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隱瞞這一個事情,針對「窒息」也在布料上做了非常大的功夫,並強調,醫師所稱的「標準殺嬰」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他們只是想打造一顆讓家長與寶寶都能好好睡眠的枕頭,並表示願意提供產品給醫師,「請您親眼幫我們看看,再為我們的產品做評價」,目前也已將該產品下架並進行退款。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懷孕沒變胖!寶寶出生一檢查…骨髓被吃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