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婚姻就是束縛?他直言:能綁一輩子的家人,才最值得珍惜

2017/03/09 22:29 字級:
婚姻就是束縛?他直言:能綁一輩子的家人,才最值得珍惜
文/口罩男

【結婚是會失去自由,但不代表沒有自由】

「老婆,星期六幾個朋友約吃飯,兩個小朋友可以麻煩你一下嗎,我去湊湊熱鬧,保證不多喝、不續攤,結束後直接回家。」我看著她,露出不太好意思的微笑。

「好啊,你們幾個中年大叔,也該聚聚聊聊了。」我老婆躺在床上,看著電視說。

「哈哈,感激不盡。」我立馬傳起簡訊,通知著其他好友。

「對了,我也跟你提出申請一下,月底那個星期六,我表姐夢琳會開車下來台中看我,我跟她去市區吃個飯,小朋友交給你,可以嗎?」我老婆轉頭看了一下我。

「小意思,妳好好跟夢琳去聊聊,家裡不用擔心。」我一臉自信的拍胸保證。

就這樣,我們兩人很快速的通過【個人時間的運用申請】。

很多人會怕結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怕「失去自由」,這我不能否認,結婚後的確會失去「很多自由」,但不代表就「沒有自由」。

夫妻雙方都是成年人,除了彼此共同的生活圈之外,還有屬於自己的家人、朋友跟兄弟姊妹,雖然婚後的生活,常常會了小朋友的種種因素,而互相拉扯綑綁,不能再想幹嘛就幹嘛,但這並不代表,雙方就不能擁有自己的「時間或是興趣」,

頂多【只是使用次數地減少,不代表不能擁有】。

要回娘家、去旅行、洗頭髮、做指甲、兄弟聚會、熱血環島、運動健身、唱歌小酌、打個一整天電動等等,有何個人活動或是需求,只要提早說一聲,夫妻雙方在不影響工作、家庭,時間又能配合的剛好之下,何樂而不為? 

有些男性友人可能會覺得說:「你講得這麼好聽,我每次只要跟兄弟朋友去喝酒唱歌,我老婆就TMD愛生氣, 不到一小時就奪命連環摳,不然就是逼我定位打卡,完全不信任我。 」 

那我們來思考一下,你老婆「生氣的原因」?

一、如果你三天兩頭,就在外面應酬不顧家庭,你老婆當然生氣。
二、如果你前科累累,總是愛跟女生曖昧,喝了酒就大性,喜歡跟人腳來手來,哪個老婆會想讓你出去喝? 
三、如果你出門就像丟掉一樣,沒個家的觀念,甚至一喝酒就找不到人,那請問誰不會奪命連環摳?

如果你平常是個守信用、重約定的老公,難得申請一次個人運用時間,想跟朋友去打個籃球、釣個小魚、喝個小酒、追追年輕時的夢想,你老婆真的會這麼不通人情不讓你去? 

另外有些女姓朋友可能會認為:「結了婚怎麼可能還有自由,就算老公同意,公公婆婆又會怎麼想?還有小孩子這麼小,沒人照顧會怎麼辦?出去太久,還會被人閒言閒語,根本就只能想不能做。」

跟各位強調一個重點,婚後的女人,在家的地位並不低於任何人,不要覺得在家帶小孩沒薪水,就妄自菲薄,不管是職業媽媽或是全職媽媽,妳們要告訴自己,「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難道不是嗎?

沒薪水、沒休假、沒獎金、什麼都要做卻什麼都沒有,旁人該給的不是嫌棄也不是埋怨,而是「尊重」,家,要是沒有她們的犧牲跟付出,家,還能像個家嗎? 

所以當妳們想要,追求自己的時間跟自由時,為什麼要看公婆臉色、聽老公意見、等小孩長大?這些都沒必要,最多就是提前知會,配合尊重一聲罷了。因為,

【這本來就是妳們的權益,並不會因為婚後就消失】,至於其他人的意見跟想法,老公請站出來,因為, 

一、婆婆也就是你媽媽,本來就是做兒子的要處理按耐好。
二、至於小孩,難道你沒份?小孩是兩人共有照顧的,老婆要出門就老公照顧,老公要應酬就老婆照顧,哪有什麼小孩身邊一定要有「媽媽」才能活的道理?
三、至於其他人的想法,都說是其他人了,媽媽們就別放心上了。

老公可能心裡疑惑,【我幹嘛這麼辛苦,為什麼要幫忙?】

魚幫水水幫魚,你讓太太在婚後,偶爾還能去放鬆一下,暫時忘卻家中的一切煩惱,跟帶小孩的無形壓力,她回來看到你辛苦一整天,她不會因為內疚,馬上當起小女人給你好臉色,好好服伺你一下,甚至下次換你想申請個人運用時間的時候,她不會讓你去?不會讓妳好好放鬆?

「她都有了,你怎麼不能有?」(除非你真的素行不良,前科累累。) 

但要記住一點,結婚不比單身,【分寸的拿捏很重要】。 

不要給你輕鬆當放鬆,給你方便當隨便,「個人運用時間」,不是拿來偷吃、外遇、找小王、小三的,也不是三天兩頭就申請的。

既然選擇共組家庭,腦子裡就單純一點,別老是想東想西,想調皮搗蛋,將難能可貴的機會跟信任破壞了,【信任就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就很難在痊癒了】,以後不要講什麼自由日,可能只是單獨去外面買包菸沒跟老婆講而已,都會被懷疑而鬧成家庭革命,

過著疑神疑鬼,看到黑影就開槍的生活,不累嗎?婚後,本來就要「家庭」為重,「適當的放鬆」為輔,不然就不要輕易結婚。

記住一點,偶爾的自由雖然可貴,【但能綁在一輩子的家人,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本文已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