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頭痛患者增!放鬆運動有助於「舒緩」

鄭寧 2017/03/01 17:00 鄭寧 字級:
年輕頭痛患者增!放鬆運動有助於「舒緩」

隨著現代生活壓力大,加上近日天氣變化劇烈,越來越多年輕人也出現頭痛問題,雖然可以透過止痛藥物有效緩解,但醫師也提醒,若頭痛到想要嘔吐或是疼痛持續過久,應立即尋求醫師協助。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頭痛的影響不僅是當下,若長久下來還有可能影響患者的工作及生活,在德國,大約有10%的德國人至少每年會因頭痛去就醫,且年經患者也有增加的趨勢。

 

德國巴默(Barmer)醫療保險公司公布最新調查數據,從2005年至2015年,18歲至27歲的年輕人中,患有頭痛問題者增加了42%,雖然目前對於年輕頭痛患者增加的原因尚未清楚,但也許是年輕人壓力增加所導致。

 

壓力大容易導致情緒不穩,甚至是胸悶、頭痛及失眠的症狀,專家指出,改善壓力性頭痛必須找出痛源,而除了平日養成睡眠充足之外,適度放鬆的活動,如瑜珈、散步、舒展頸背部等,也有助於減緩頭痛的問題。

 

此外,對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對著電腦工作,肩頸長時間緊繃所造成的頭痛,也建議應定時轉換姿勢,並在每半小時到一小時離開座位走動休息。

 

 

(圖片皆為示意圖/來源皆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