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晚南下! 體感8℃到週六

2017/03/01 17:00 字級:
強烈大陸冷氣團今晚南下! 體感8℃到週六
圖/digital-typhoon

向濕濕冷冷的天氣說再見,今(1日)白天回暖,但今晚入夜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中央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明晚間至3日清晨台南以北、宜蘭及花蓮空曠地區將有10度左右低溫,桃竹苗體感溫度更僅有8至9℃,中南部日夜溫差逾10℃,預計周六白天起冷氣團才減弱、氣溫回升。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一大早就明顯有冷的感覺,氣溫只有13、14度,其他地方則還有15到18度,預計周五清晨將是溫度最低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0到12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3、14度,若輻射冷卻效應明顯,西半部的低溫不排除再低一些,周五白天冷空氣強度開始減弱,加上陽光加熱,高溫會有較明顯的回升。

氣象局表示,周六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普遍都可以來到21、22℃以上,且水汽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日華南逐漸有鋒面建立並接近台灣,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各地溫度變化不大,白天仍較為舒適溫暖。

此外,水利署表示,最近這一波降雨石門水庫集水區僅約可多供水六天左右,今起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園、新竹等地,依原規劃實施一階限水,即夜間減壓供水。

▼今天各地天氣。圖/中央氣象局網站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