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甜點vs.喝酒哪個是減肥殺手?營養師點出關鍵原因

2017/01/16 13:11 字級:
甜點vs.喝酒哪個是減肥殺手?營養師點出關鍵原因
●示意圖,非當是畫面。(圖/截自pixabay)

女生為了瘦身愛美,不惜嘗試各種方法,除了靠運動外,飲食方面也是非常重要,大多數的人都知道,要成功減重,「甜食」和「酒精」一定得少碰,雖然專家都建議戒酒,但是有時候又允許喝點葡萄酒,難道吃甜食比喝酒更容易導致減肥失敗嗎?對此,營養師點出其中關鍵原因。

由於吃甜食容易上癮,酒又讓肝臟很難代謝,因此這2種東西都容易讓體重直線上升。據「POPSUGAR」報導,營養師Lisa Eberly表示,葡萄酒雖然熱量和糖份都不低,但跟甜食相比,反而沒有甜點來得讓人容易減肥失敗,因為喝酒容易醉,因此大多數的人都會克制,而甜點容易讓人上癮,一吃再吃,比起酒,糖更容易讓人成癮。

由於酒精對肝臟來說是一種毒素,會優先處理,但也因為如此,讓身體脂肪更容易儲存在體內,而目前市面上的甜點,除了手工甜點外,大部分都經過大量加工,經常吃,勢必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

那麼到底是喝酒還是吃甜食,容易讓人發胖?營養師Lisa Eberly表示,如果甜食是採用天然食材,也沒有經過加工製造,那麼甜食絕對比酒來得健康,但現在的甜食大多不是純手工製造,也不一定使用天然的食材,因此與天然釀造的葡萄酒相比,葡萄酒的健康程度似乎是略勝一籌,但無論如何,每個人在挑選食物的時候,只要把握一個黃金原則,那就是「適量、「天然」,不但能大幅降低肥胖風險,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更能還給自己一個健康。

另外,如果容易感到疲憊,或是情緒不佳、想吃甜食,都有可能是水喝不夠,因為人體缺水時,血液濃度就可能變高,間接代謝就會受到影響,當多餘的廢棄物排不出體外時,不僅影響思考,讓情緒大受影響考,甚至還容易造成血壓升高,且肝臟若無法釋放體內的能量,身體就會急於補充熱能,讓人特別想吃甜食,此時喝杯水或許就能降低想吃東西的慾望。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瘦身 甜食 減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