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養3個人!「獨臂嬤」沒地方賣臭豆腐 生活斷炊陷困境

2017/01/04 11:13 字級:
要養3個人!「獨臂嬤」沒地方賣臭豆腐 生活斷炊陷困境
台灣有許多小角落需要大家多點關懷!台南市有位54年次的獨臂阿嬤,為了養家照顧8旬老父母,以及5歲孫子,每天辛苦擺攤賣臭豆腐,為了不忍老母親天天辛苦幫忙推攤車,於是從東區搬到永康區做生意,只是新地點生意並不好,再加上攤位已無法再讓她繼續做生意,收入不穩定的情況下,生活頓時陷入困境,處境相當艱辛。

據了解,「獨臂嬤」小敏年輕的時候,因為工作不慎,導致左手手臂遭截斷,但是身為單親媽媽的她,依然辛勤工作,獨自拉拔三個孩子長大,後來靠著賣臭豆腐,生活才逐漸好轉。雖然因為「獨臂」的關係,動作較緩慢,但是8旬老媽媽在旁邊協助,多少也能分攤一些負擔,客人大多能夠體諒,有些熟客還會自動自發地幫忙打包。

▼​8旬老母親在一旁協助


日前,有網友就公開分享小敏阿嬤的故事,還說小孫子有時頑皮討背,小敏阿嬤就會邊炸豆腐,邊用斷掉的手背著孫子,總使很辛苦,但臉上總是笑眯眯,而且阿嬤從來不打同情牌,每一份臭豆腐都很用心和講究。

而原本,小敏阿嬤的攤位在台南市東區,但因為不忍心年邁的父母不僅無法安享晚年,還必須跟著忙進忙出,每天到半夜才能收攤回家,此外更要推著攤車、冰箱等大型設備回家。因此在一位好心的房東協助下,免費出借位於永康區的攤位,讓小敏阿嬤可以做生意。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搬到永康區後,臭豆腐生意並不好,再加上房東後來已將攤位租出去了,小敏阿嬤做到去年底收攤。

據《自由時報》報導,小敏阿嬤表示,生意不好收入不穩,經常無法應付成本開銷,現在又沒有位子可營業,目前還有房租、貨款等尚未付清,生活頓時陷入困境。此外,最近小敏阿嬤發現自己的頸椎有問題,需要手術治療,但是因為沒有錢,根本不敢去開刀。

小敏阿嬤透露,由於要養80多歲的老父母,又要照顧5歲孫子,生活壓力讓她好疲倦,好幾次都有服安眠藥輕生念頭,但是她連買藥的錢都沒有,再加上看到看到老媽媽無怨無悔地跟著她到處奔波,心中充滿無限不捨,小敏阿嬤無奈地表示「生活的現實很折磨人」。

其實,獨臂嬤賣臭豆腐的事件,四個多月前,因為有民眾發現攤位的旁邊,有個小男童躺在紙箱上睡覺,後來才知道,原來男童是阿嬤的孫子,並將其拍照上傳網路,造成瘋傳,不少好心民眾都會特意去捧場,再加上食物好吃,所以那時生意還算可以,能夠負擔生活開銷。

▼小孫子睡在厚紙箱上


只是沒想到後來換點後,情況不盡理想,不過為了家人,小敏阿嬤仍要繼續堅持下去,現在她只希望可以儘快找到適合擺攤的地方,這樣才有錢、才有能力,好好地照顧自己所愛的家人。

▼獨臂嬤賣臭豆腐還要顧孫 網友號召捧場(105.8)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獨臂嬤 臭豆腐 攤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