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敷藥也這麼毒!他1次貼5片止痛貼片 反被送進加護病房

2016/11/17 16:31 字級:
外敷藥也這麼毒!他1次貼5片止痛貼片 反被送進加護病房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止痛貼片貼太多恐危及生命?民眾腰酸背痛的時候,通常第一個會想到的是止痛貼片,有些人為了能快點緩解痠痛,就會貼多貼一點,沒想到現在就發生,有人因為一次貼了5片在身上,不僅沒達到效果,反倒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

據《聯合報》報導,許多民眾會自行調整用藥品劑量或停藥,馬偕紀念醫院藥劑部主任李韋瑩表示,民眾如果經常使用主觀意識來判定用藥量,例如安眠藥、止痛藥吞一顆沒用,就多吞個2、3顆,並以止痛藥為例,因為裡頭含有一種叫做「乙醯氨酚」的成分,如果一天吃超過8顆,就可能會對肝造成傷害。

一名60幾歲癌末男性患者,就是因為將鴉片類止痛貼片當成痠痛藥布在貼,原本3天貼一片的劑量,他卻一次貼了5片在身上,由於藥物劑量過高,造成該名男子出現噁心、嘔吐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最後還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

▼應遵照醫師指示或藥袋上的標示用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馬偕醫院藥劑部組長張雅惠說,先前也有一名婦人,因為懷疑自己有高血壓,想說直接拿丈夫降血壓的藥來吃就好,但沒想到該處方是針對她丈夫的症狀所開的藥,該名婦人一吃就低血壓,還差點暈倒,醫師提醒,民眾用藥應遵照醫師指示或藥袋上的標示,如此一來才能達成用藥效果。

▼童用暈車貼片 「連爸媽都認不出」 易出現幻覺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