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煙聚落「封村」謝絕遊客 村民:好久沒這麼安靜了

2016/11/12 12:00 字級:
八煙聚落「封村」謝絕遊客 村民:好久沒這麼安靜了
台北知名景點「八煙聚落」,今(12)日上午8時,村民準時拉起封鎖線,進行「封村」工作,並掛上寫著「謝絕遊客參觀 讓八煙土地生態環境休養」的紅布條表達訴求,對照八煙爆紅後的人潮與吵鬧,居民表示「好久沒這麼安靜了」。

▼村民一早忙著拉起封鎖線(圖/八煙聚落 粉絲專頁


▼村民一早忙著拉起封鎖線(圖/八煙聚落 粉絲專頁)


一大早,發起封村聯署的居民便開始忙進忙出,《自由時報》指出,一位蔡小姐今早從新莊趕回八煙家鄉,一入村就忍不住驚呼「真的好久沒這麼安靜了!」,過去每到周末,家門口就擠滿人,如今終於恢復平靜,回鄉的孩子也可以在鄉間小路上奔跑,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八煙聚落鄉間風光(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金山區八煙聚落的「水中央」近年來爆紅,導致大批遊客湧入。清澈水面,加上水中巨石點綴,相映遠方翠綠山巒,彷彿成了一張山水畫,空氣中還聞得到淡淡的硫磺味,清幽的舒適感,是不少人逃離都市叢林的選擇。

▼八煙聚落「水中央」美景(圖/東森新聞)


不過雖然人潮帶來錢潮,但同樣的也造成環境的髒亂,與居民居住生活的破壞,因此今年4月初開始,八煙聚落採團體預約制,想參觀的遊客必須7天前預約,一團最少8個人,每人收費250元,費用含2小時的全區導覽解說,讓遊客可以更深入了解聚落的生態。另外,知名景觀「水中央」則需再付30元清潔費。

但除了遊客帶來的影響外,「水中央」的收費也引發同村宗親的不滿,據《聯合報》報導,因為並非全村人共同決定,是由一戶自稱為地主的人家主導,雖曾有其他村民拿出清楚載明每個人土地持有比例及名字的權狀,但對方堅持不讓步。而對此「水中央」地主表示,「他們看人很多,可能有很多利益,我收了很多錢,假日人很多,就跑出來說要分錢」。

▼八煙聚落「水中央」雲霧繚繞(圖/東森新聞)


綜合所有的困擾,本月9日,八煙當地10多位居民連署聲明表示「本周六(12日)聚落全村將暫停對外開放」,且會在陽金公路上的聚落入口處拉起封鎖線,用「封村」來抵制遊客的騷擾。宗族長輩感嘆,因為金錢撕裂親戚情感,再加上許多遊客對於大大的禁止進入的告示牌視若無睹,對居民生活造成嚴重的打擾,因此決定進行「封村」,謝絕遊客來訪,雖然許多遊客覺得可惜,但其實八煙聚落屬於私人土地,官方沒辦法介入。

▼八煙聚落村民決定「封村」(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