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冰箱「陳年剩菜」塞爆!熟背分類公式 清冰箱不手軟

2016/11/01 18:17 字級:
冰箱「陳年剩菜」塞爆!熟背分類公式 清冰箱不手軟

▲示意圖(圖/pixabay)

你家的冰箱總是堆滿沒吃完的食物嗎?無論是在家裡下廚,或是在外面餐廳用餐,如果份量沒有抓準,總是會吃不完,而為了不浪費食物,往往都會把所有東西都塞到冰箱。久而久之,就會發現冰箱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陳年剩菜」,這些東西到底還能不能吃呢?國外網站《PureWow》為我們整理出一套「清冰箱指南」,教你在有限的空間下,如何有效率的存放食物,解決冰箱被塞爆的窘境!

肉類:

生的和熟的肉有所區別,生鮮的肉類大約1至2天內就要清出,而已經煮熟的肉類相對就可以存放比較多天,像是雞肉、牛排、魚或是漢堡排都可以放3至4天,而煮熟的培根因為醃漬過,則可以放到一個禮拜。而為開封的冷盤肉片,如三明治用的火腿片、燻雞肉片可以放到兩個禮拜,如果包裝打開過了,則是3到5天就要食用完畢。

▼(圖/pixabay)


▼冷盤肉片(圖/pixabay)


水果類:

比較容易捏壞的水果,像是草莓、葡萄、香蕉、藍莓等,依照其熟成狀況,大部分可以放5到10天,番茄則是可放兩個禮拜。而比較耐放的水果有蘋果、橘子、檸檬,在沒有切開過的情況之下,就可以放1到2個月,不過若是已經切過了,就建議2至3天要食用完畢。

▼(圖/pixabay)


蔬菜類:

一般葉菜類都應在三週內食用,生菜、青紅黃椒以及小黃瓜都以1到2週為單位清一次會比較好,其它根莖類的蔬菜如地瓜、馬鈴薯、南瓜、紅蘿蔔等,如果存放狀況好的話,則可以放2至3個月。

▼(圖/pixabay)


麵包糕點類:

麵包最長可以存放兩週,不過食用前還是要先檢查是否保存良好、有沒有發霉的狀況,而甜點蛋糕則以2到4天為限,不過還是當下就吃掉的口感風味才是最好的!

▼(圖/pixabay)


乳製品:

一般的鮮奶未開封可以放達1週,開封後最好是在2到3天就把它喝完,其他發酵乳製品,像是優酪乳、優格在2至3週吃完最好。至於大家最愛的起司,則會依據種類而有不同的保存期限,不過大致上未開封可以放置3到4週,而開封過後則縮短為1至2週。

▼(圖/pixabay)


蛋類:

新鮮的蛋只要殼沒有被破壞,可以放長達3至5週。而煮熟的蛋則是1週內一定要吃掉。

其它剩菜:

用餐沒吃完的剩菜最多可以放5到7天,有湯汁醬汁類的則是盡早在2至4天就要食用完畢。

最後提醒大家,為了身體健康以及冰箱著想,要養成定期清冰箱的習慣,才不會形成塞爆冰箱的惡性循環!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冰箱 食物 剩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