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喝「荷葉灰水」能減肥?!小心喝下肚嘔吐又腹瀉

2016/10/30 15:40 字級:
網傳喝「荷葉灰水」能減肥?!小心喝下肚嘔吐又腹瀉
▲(圖/維基百科)

想要變帥變美,維持正常且標準的體態是基本,減肥的方法百百種,偏門的祕方更是層出不窮。最近網路上盛傳一種叫作「喝荷葉灰水減肥」的方法,有民眾想減肥想到昏頭,嘗試之後竟然引發嘔吐、腹瀉等症狀,得不償失!

▼(圖/翻攝自網路)


前陣子有名27歲的女子,當時正值炎炎夏日,身穿比基尼的她到海邊戲水,不料眼睛往下一看小腹竟然微微凸出,越看越不順眼,所以在朋友的建議之下在網路上購買了荷葉灰加在茶水裡喝下肚,結果竟然發生了噁心、嘔吐、腹瀉的症狀,減重不成反傷身。

對此,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官方網站的「食藥闢謠專區」表示,由於國人的健康意識提升,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但是,那些傳言大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而最近流傳的「喝荷葉灰水可以減肥」訊息,內容不但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也沒有相關科學依據,應當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輕易相信。

另外,食藥署也提醒想減肥的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來維持理想的體重,並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絕對不要聽信偏方或是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食品、藥品等,到最後可能灑了大筆錢財,更傷害了寶貴的身體。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荷葉灰 減肥 嘔吐 腹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