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暗示能定生死!人氣部落客要求贊助60% 他爆氣:根本敲詐勒索!

2016/10/26 22:39 字級:
暗示能定生死!人氣部落客要求贊助60% 他爆氣:根本敲詐勒索!
●清水寺為示意圖,與本內容無關!(圖/截自 靠北旅遊業)

現在許多人在購買不熟悉的產品前,都會上網搜「評價」,類似明星代言的感覺,許多「部落客」會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粉絲看到了容易受到影響,加入購買行列,而不少廠商也看重這一點,會主動找部落客們寫產品適用心得。不過,有從事旅遊業的網友在臉書上爆氣,表示有位人氣部落客,主動打電話表示「想寫文章做推薦」,但是業者要贊助60%,對此網友怒罵根本是「打著旗號做敲詐勒索的行為」。

該名網友在「靠北旅遊業」臉書上匿名PO文表示,有位人氣相當高,在搜尋排行榜前幾名的部落客,主動打電話說想要組團,但是要求對方「贊助60%」,而且願意寫一篇專題推薦,甚至暗示可以運用自己的影響力,來定旅行社生死。

對此,該網友生氣地指出,很多美其名為「XX部落客」的人,不管是專寫美食還是旅遊的「部落客」,基本上全是一群文化流氓,「專門集結群眾到處騙吃騙喝」,講好聽一點,免費請他們吃吃喝喝或出國玩樂,可以藉由他們的「網路人氣」,達到宣傳效益,但實際上沒啥效果。此外,講難聽一點,「根本是來勒索詐騙的,因為不順他們的意,就會被他們寫的一文不值,甚至揪黨毀謗,把假的寫成跟真的一樣!」

許多網友看了都紛紛表示「太誇張」、「想知道是誰」、「直接公布名字啦」,也有人認為,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因為現在很多旅行社、航空公司、甚至導遊,都有跟部落客配合,不但提供100%旅費補助、還有稿費可以拿,如果覺得提案不好,就不要答應,況且如果是排行前幾名的部落客,稿費都是萬元起跳,行銷也要錢,沒有白吃白喝吃說。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部落客真的有暗示自己很有「影響力」,可以決定一間公司生死的話,這樣也滿不妥的,因此建議公布溝通對話內容,大眾自有「公評」。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留言求公布,「想知道是哪個部落客」、「想知道,請公布+1」,紛紛猜測是哪位部落客是否為「10大人氣部落客中」的其中一位,也有人認為此舉是「用文筆殺人於無形」,且不應該「一杆子打翻一整條船的人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這些部落客都是趁機佔便宜「根本就是上門勒索地痞流氓無誤」,但也有人覺得「這個事情本身沒什麼問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主動跟被動,意義及觀感上差很多。」


▼網友在臉書上大罵太誇張(圖/截自 靠北旅遊業)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