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薑發芽吃了會中毒?食藥署:吃到_ _更可怕

2016/10/22 15:47 字級:
薑發芽吃了會中毒?食藥署:吃到_ _更可怕
(圖/截取自pixabay)

近來網路流傳吃了發芽的薑會中毒,讓不少人感到恐慌,事實真是如此嗎?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解釋,薑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每個階段採收的都可以食用,但有一種狀況千萬不能吃。

據《自由時報》報導,大家都聽說過吃薑的好處,例如可以殺菌解毒、防暈車止嘔、抗氧化、預防感冒等,冬天的時候甚至還可以祛寒,然而,日常生活中,薑更是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許多料理中都會加入薑與蔥蒜一起拌炒,但如果長時間未食用,薑容易因為空氣潮濕發芽、腐爛,因此網路就有人傳說,薑如果發芽後就不能再食用。

食藥署表示,薑是多年草本植物,根莖部位可食用,當蒜、薑發芽後會消耗掉部分營養物質,造成營養價值降低,但不會因此產生有毒物質,所以薑及長出的牙可以食用。

此外,薑依照採收的時間不同,又可分為芽薑、嫩薑、粉薑、老薑等,這些都可食用,但腐爛的薑就不建議食用了,因為薑腐爛可能會產生黃樟素。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目前把黃樟素列為第2B類致癌物質,雖然尚未有研究能夠證明它對人體的致癌性,但還是不建議食用。食藥署提醒民眾,食材還是趁新鮮的時候食用,盡量不要一次買很多囤積,以免把不好的毒素吃下肚,對健康造成威脅。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