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客為尊卻沒了自尊 王X店員被奧客逼到辭職

2016/10/17 16:25 字級:
以客為尊卻沒了自尊 王X店員被奧客逼到辭職
▲示意圖。(圖/截取自pixabay)

服務業總是秉持著「顧客至上」這四字箴言,除了讓客人想受最好的服務之外,也間接造就了許多「奧客」,慘釀多齣服務慘劇。最近有位自稱是王x集團的員工,在臉書粉絲團「靠北奧客」發表了長達4500字的控訴,怒斥「一位優秀的餐飲人才毀在奧客之手」!

一位網友在「靠北奧客」發表了長文,直接點名住在「中和市景平路5XX號的曾小姐」,因為這位曾小姐,害網友的同事,也是知名餐飲集團王X的店員,被逼到引咎辭職!奧客等級堪比魔王boss級,非常惡劣。

事情發生在10月8日這一天。當天曾小姐夫婦和未滿1歲的小孩到店內用餐,剛開始他們對餐具重複使用導致的磨損感到不滿,用完餐後還留下了「整潔極差」的評比離開,店長當下不斷抱歉,晚上還親自打電話關心,沒想到對方卻說︰「我覺得你們的餐點有問題,因為我跟我先生都拉肚子了。」

店長立即表示,願意到曾家陪同就醫,對方卻表現出一副「只是提醒你們一下」的輕鬆態度,要求隔天再聯絡。店長為求謹慎,還趕快致電給當天有用相同餐點的客人,但是他們表示「都沒有拉肚子的症狀」。

豈料,到了10月9日,總公司竟收到了曾先生的客訴通知!一位店員也就是網友的同仁,趕緊聯絡曾先生。他表示︰「晚上12點多太太突然肚子痛,掛急診後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並提醒餐點衛生要注意。奇怪的是,當曾先生一聽到王X有準備慰問禮物後,馬上答應跟店員碰面拿禮物,但店員到達指定地點時,卻是一家超商門口不是住家。

也許是見面三分情,曾先生接過禮物後強調,「妳們還特地過來,我有感受到妳們重視的誠意了,只是提醒一下妳們餐點要多注意,沒事沒事」。店員此時鬆口氣,以為還好是理性的客人,不是奧客。

沒想到,之後店員卻又收到曾先生傳來的簡訊,警告︰「我們覺得因為妳們餐點的關係導致我們身體不適,且連假也泡湯了,我們覺得妳們應該退費跟賠償醫療費用給我們,免得打壞了妳們公司的招牌」!

店員無奈之下只能再度聯繫對方,這次換曾太太出面,她說自己一整天都沒吃東西還有點發燒,認為餐點一定有問題,才害她食物中毒。店員包了計程車,衝去接曾太太到台大就醫,一見到醫生曾太太就開始瘋狂抱怨,指責王X公司若不賠償餐費和醫療費用,就要告訴消保官或訴諸媒體。

但是在醫生診斷後,表明曾太太確實有腸胃炎和發燒的症狀,而且在其他客人食用同樣餐點卻沒有發生類似的狀況之下,曾太太的症狀是由病毒引起的,跟食物完全沒關。醫生此話一出,曾太太滿臉狐疑,竟然不採信醫生的專業判斷,堅稱自己就是食用餐點才引發腸胃炎,店員也一直陪伴到凌晨4點才得以回家休息。

事隔5天後,店員以為應該已經風平浪靜,再次致電關心曾太太時,發現對方不但沒去複診,還獅子大開口要求賠償上次的餐費、就診的交通費、所有診費,並強調用餐日是夫妻倆的結婚紀念日,王X公司理應再補請一頓大餐,囂張行徑令人傻眼。

最後,網友實在看不下去,直接從夥伴那接手過來處理後,種種話語讓曾先生和曾太太啞口無言,最後竟賠償醫療費用結束這荒唐的奧客行為。網友眼見夥伴泛紅的眼眶,雖然她感謝事情終於結束了,但她卻決定辭職不做了,一個熱愛服務的餐飲人因為這次的事件開始痛恨公司養出來的那些奧客,所謂的顧客至上,完全變成餐飲業的病態趨勢,不但把一個優秀的餐飲人才毀掉之外,更殘忍地踐踏自己的尊嚴,感概「難道要逼好的人才都出走了,各位奧客才會驚覺原來得到漸趨低落的服務品質其實出自自己之手嗎?」

網友看完這段千字文後非常火大,紛紛怒罵「看完一肚子火」、「出了事公司不挺,委屈的都是員工」、「王X集團真的扼殺了很多對服務業充滿熱忱的人」、「真是超級不要臉,根本欺人太甚!」、「王X集團根本積非成是」。

▼(圖/靠北奧客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