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金發猝死他有感而發 善用「舌下含錠」搶救鬼門關前

2016/10/09 14:14 字級:
郭金發猝死他有感而發 善用「舌下含錠」搶救鬼門關前
▲(圖/郭金發臉書)

台語歌王郭金發以一首「燒肉粽」,紅遍大街小巷,而他在10月8號傍晚,於高雄參加重陽節活動演出的時後,卻意外昏倒,送醫不治,享年72歲。而醫生出生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在臉書上po文,表示得知此事感觸良多,推測郭金發應該是心肌梗塞死的,並提醒民眾入秋早晚溫差大,以衛教卡宣導如何使用耐絞寧舌下含錠藥物。

▼(圖/顏純左臉書)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昨日在臉書上po文寫下「今天聽到台語歌王郭金發突然在表演台上猝死,感觸非常良多,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郭金發應該是心肌梗塞死的,入秋的時候早晚溫差大,是心臟病好發的季節,多年來一直在提醒大家注意心肌梗塞這個疾病,看到一些人得救也看到一些人死亡,也製作衛教卡發放,告訴大家心肌梗塞的十大好發因素及發生時的症狀,以及如何使用耐絞寧這個藥物,健康是一切,沒有健康便失去一切。」

大家關心耐絞寧這個藥到底怎麼用,顏純左表示,疑似心肌梗塞的症狀出現時,應當馬上將藥含在舌下,趕緊撥打119求救;五分鐘過後若是症狀沒有解除,便含入第二顆;再過五分鐘症狀還是沒解除的話,再含入第三顆。而藥的保存方法就是要避免潮濕,並定期留意有效日期,記得隨身攜帶,於臥室、浴室各放一瓶,以備不時之需。

對於秋冬為心肌梗塞的好發季,就有專家解釋,心肌梗塞發生於狹窄的冠狀動脈,動脈上的粥狀斑塊破裂而造成血栓形成,進一步造成冠狀動脈阻塞與心肌缺血,心臟缺血後,可能發生許多嚴重併發症包含致死性心律不整、心因性休克、心臟破裂、瓣膜乳頭肌斷裂等。

專家特別提醒有三高以及抽菸習慣的民眾要多加留意,為新肌梗塞的高危險群,另外男女比例來說,男性心肌梗塞的機會又比女性高,至於如何得知為心肌梗塞前兆,有六點要特別注意:
1.    突然發作的壓迫性胸悶感與沉重感
2.    連續性的疼痛,時間超過15到30分鐘
3.    疼痛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
4.    經休息後仍無法得到排解
5.    伴隨出汗、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

若是發生上述狀況,應當立即前往就醫,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期。隨著國人飲食精緻化,生活壓力增加,近年來心肌梗塞也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生建議平時應多攝取蔬菜水果、清淡飲食、避免肥胖,若發現生體一有不適,應當儘速就醫,以免發生憾事。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