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空包裝蛤蜊煮完都是沙? 專家:沒冰過就是活的,要吐沙

2016/10/04 15:20 字級:
真空包裝蛤蜊煮完都是沙? 專家:沒冰過就是活的,要吐沙

買新鮮蛤蜊回家煮,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吐沙,不過真空包裝的蛤蜊也要吐沙嗎?有民眾到美式大賣場買真空包裝的蛤蜊,回家直接拿來煮義大利麵,結果煮完整鍋都是沙,而且他買了兩次都一樣。而專家提醒,其實真空包裝的蛤蜊,只要沒冰過,就還是活的,烹煮前還是需要先吐沙。

中秋節當天,有位民眾在美式大賣場,買了真空包裝的蛤蜊,不過回到家,發現這包蛤蜊煮開之後,殼裡面滿滿的都是沙,於是拿回去退貨。而上個月(9月25日)這位民眾又去買了一次真空包裝蛤蜊,想要回家煮義大利麵,結果這次買到的蛤蜊裡面更多沙,還因此搞砸了他的義大利麵,整碗都變成灰色的,這位民眾氣得拍下滿是沙的蛤蜊,在臉書上PO文抱怨「品質越來越不好的蛤蜊」。

▼民眾買的蛤蜊,殼裡面滿滿的都是沙。


不過專家說,其實真空包裝的蛤蜊,只要沒冰過,都還是活的,而且包裝上也都會清楚註明「烹煮前必須吐沙」,餐飲科老師張政表示,在挑選蛤蜊的時候,可以拿起來敲一敲,如果聲音是清脆的話,就代表裡面的沙比較少,而且比較新鮮,相反的,如果敲擊聲悶悶的、比較低沉就代表這裡面都是沙,甚至蛤蜊可能已經死亡。

▼挑選蛤蜊的時候,可以拿起來敲一敲,確認新鮮度。


餐飲科老師張政表示,真空包裝的蛤蜊還是需要用水清洗過,也要讓牠吐沙,吐沙的時候可以用250c.c的水,加一匙的鹽巴,還可以放一點點的香油下去,放沒多久,水會開始冒泡,蛤蜊也會探出頭來,這就代表牠們正在吐沙。另外提醒民眾,蛤蜊買回家後也千萬別拿到冰箱冰,否則會將蛤蜊凍死,就無法吐沙了。

▼可以加點鹽巴和香油幫助吐沙。


而購買真空包裝蛤蜊的這位民眾,在臉書PO文之後,受到網友的指教,這位民眾表示,自己家人都吃素,自己也不是全職的「煮婦」,現在知道真空的蛤蜊只是在休眠,還是得吐沙,直呼「長知識了」!

▼民眾臉書PO文


▼美式賣場蛤蜊滿殼沙 專家:真空包仍須吐沙▼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蛤蜊 吐沙 真空包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