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海產需求大 熟成提高價仍熱賣

2015/12/15 20:29 字級:
每到過年海鮮價格暴漲,但也創了另一種商機,在新北市萬里這幾年出了好幾家冷凍公司,因為秋天萬里蟹熱賣,捕撈上來的量也多,如果沒賣完壞掉得不償失,因此他們從中秋節過後,就把部分海產,包括萬里蟹,白鯧魚冷凍,等到快過年再拿出來賣,民眾買的到,業者也跟著賺了第二波商機。

打開蒸籠香氣撲鼻而來,印入眼簾的是一隻隻鮮紅肥大的萬里三點蟹,但其實它跟大家平常吃的螃蟹不太一樣,因為它是熟凍蟹。一箱箱的冷凍魚貨從冷凍櫃裡拉出來,仔細一看上頭還貼著的日期,就是7、8、9月打撈回來的,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當初捕撈不見得能全部賣掉,賣不完,價格掉,壞死還得要自己承擔損失,所以中秋過後,一捕撈上來就將部分冷凍,等著過年再來賣第二波。業者:「捕魚的時候有旺季,它旺季抓多的時候價格會降下來,我們就在那個時候把最新鮮最好的,全部殺好全部進冷凍庫,在等過年這段時間我們來推出。」

每到過年有另一波商機,先幫民眾把萬里蟹急速冷凍,就可以保存比較久,但不免價格上也有差異,生的一斤賣300元,熟的一斤則是賣到500元,價差200元,但比起過年還是便宜有一半。業者:「百分之百會漲價,但是至於是漲一成,還是漲三到四成,就看市場需求,還是賣魚的良心在哪裡。」

另外就連過年民眾愛吃的白鯧魚,也因為氣候暖化貨量變少,因此一先補到也先保存等過年賣,民眾買的到,業者也賺了第二筆。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海產 海鮮 商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