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捷雛形漸成形 捷運線新地標悄出現

2015/12/15 19:31 字級:
以往的BRT林佳龍市府團隊上任後,調度到了海線成了海線自強號,而台中人最關心的台中捷運,在上一次重大意外後重新恢復施工,進度到哪裡?根據市府團隊表示,目前已經完成了61.8%,先前因停工進度稍微落後,但預計在107年試營運,是不變的大方向。雖然還有兩年時間,但轉運站附近的商圈已經逐漸成形,甚至有許多大品牌搶著進駐!有名車展示中心,就在中捷旁蓋了全國最大的展示中心,以玻璃帷幕打造珠寶盒的造型.而每一個樓層都有經典車款展示,只要搭捷運經過,就能近距離欣賞。

台中捷運復工後進度神速,原本站與站之間還相隔,現在部分站體已經連結起來,據市府的調查目前進度達到61.8%,距離原訂的107年底完工,有信心照時間表完成,台中捷運的雛形漸漸成形,而附近也悄悄出現了不少的新地標。

這一個將近8層樓的建築,就出現在台中捷運路線的中心點,文心路與台灣大道口,從高到低以玻璃帷幕打造,這是剛落成的名車展示中心,全國最大一台台的名車分布在不同的樓層,宛如珠寶盒閃閃發光,而且特殊之處在於高樓層的名車展示,就是要讓搭乘捷運通過可以近距離欣賞。

而在往下走,緊鄰著捷運線的市政路口,也有一處大型商場即將成立,專供漁獲以及魚料理的商場,光是地坪就高達800坪,容納座位數多達500人,餐飲集團斥資上億打造,光是租金一個月就要數百萬,看中的也是未來捷運帶來的人潮,距離台中捷運完工的時程越來越近,不少臨近的商圈跟地標也悄悄成立,甚至延伸到公益路段都有大品牌來搶市,交通帶來的人潮效益讓業者選在中捷臨線提前卡位。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捷 捷運 台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