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森蘋果美味有原因!照顧得像顧孩子

2015/12/14 21:14 字級:

提到日本青森,很多人第一個聯想的就是青森蘋果,這裡的蘋果年產量接近50萬公噸,日本的蘋果有6成產自青森,能夠種出好吃的蘋果,青森的農夫有許多小撇步,也就是這些細節,讓青森蘋果成為在地農人心中自豪的世界第一,透過東森新聞的獨家鏡頭,帶您到青森看看龜毛的青森農夫,如何對待他們的搖錢樹。

10月份開始青森蘋果進入盛產期,弘前市著名的蘋果路兩旁蘋果樹上結實纍纍,是果農們將近一年的心血結晶,也是日本人心中的蘋果NO.1,青森縣是日本最大的蘋果產區,蘋果怎麼種最好吃,問青森人一定沒錯。蘋果農大湯長:「往上的是一年的新枝,要到第三年才會成熟,會長(蘋果)的都是三年以上的枝幹,往旁邊發展的樹枝,比較容易結果要留意年份,來決定要留那些剪那些。」樹枝的角度長度會影響糖分的輸送,關係甜度和大小,因此剪枝有大學問,其他細節也很重要,像是紅色品種轉身做日光浴,才有全身紅通通的蘋果肌。

蘋果農大湯長:「蘋果如果裡面曬不到太陽就沒辦法上色,就會從後面轉到前面,讓全部的蘋果都可以曬到太陽,這動作叫做轉果,至於曬不到太陽的蘋果屁股,則有專屬的人造蘋果光伺候。」據攝影大哥說我今天特別的帥,因為我前面有小道具反光板,讓我的皮膚看起來吹彈可破,但這蘋果光不是為了我準備的,是為了蘋果的屁股而準備的。蘋果農大湯長:「為了種出好吃的蘋果,我抱著熱情非常努力。」

每一棵蘋果樹下都有一張反光板,每一顆蘋果都要轉至少兩到三次,甚至有的農夫從摘袋到採收中間要轉果8次,青森的蘋果達人想盡辦法不怕麻煩,就是要讓蘋果紅透半邊天,不負日本第一的故鄉名號,青森蘋果的滋味既香又甜,職人精神的養分功不可沒。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味 水果 青森蘋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