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鳳營促銷多!贈品價過半 恐挨罰

2015/12/12 20:45 字級:

味全公司為了促銷林鳳營鮮乳,贈品越來越誇張,像是一瓶189元家庭號鮮乳,送了2小罐鮮乳外加4顆雞蛋,贈品價值就有108元,還有一瓶139元的鮮乳,送3罐小罐的鮮乳,贈品價值也是超過一百元,公平會強調,依照公平交易法規定,贈品的價值不能超過原商品售價的一半,否則最高可開罰兩千五百萬罰鍰。

來到大賣場,民眾站在擺放林鳳營鮮奶的冷藏櫃前徘徊,看了看價格,沒被促銷吸引,反而是拿起其他品牌的鮮乳離開,這時店員靠近加碼送。

到底多好康,原價189元的林鳳營家庭號折價後174元,但看看贈品包含中罐鮮乳和3個布丁,業者簡直下殺拚促銷換到另一間超市。鮮乳冷藏櫃上,唯獨林鳳營鮮奶擺得滿滿滿,幾乎沒有民眾挑選,業者促銷越送越多,買大送小、買中也送小,第三間超市同樣加送中罐鮮乳吸引顧客,不過這樣恐怕違法,因為根據公平法規定,贈品金額不得超過實際標售價格的一半。

三間賣場超市,家庭號送中罐還送布丁,贈品高達94元,已經過半違規,另外兩間超市,不論送中罐或小罐也都超過一半限制。民眾:「其實送再多東西我也不會考慮,就算相關品牌我也不會考慮。」民眾:「不會,我不會(買),因為是頂新的。」還有民眾發現,買一罐家庭號贈品送膠帶捆成一大包,體積都快比正品大,仔細看養樂多5罐35元,再加雞蛋36贈品金額高達71元,還有送鮮奶送雞蛋贈品金額破百,乍看買到賺到,不僅送小鮮奶、中罐鮮乳還有9個布丁,贈品金額早就超過實際購買家庭號金額的二分之一。其實業者違反公平法,加送過多贈品,可能遭到公平會開罰5萬到2千五百萬。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