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街修樹木!無警告標示 樹幹掉落險砸

2015/12/12 20:57 字級:

台中一名林小姐,在11號下午4點半,正值下班尖峰時間,發現人行道上正在進行修剪路樹的工程,沒有任何警告標誌或警示線,當時車來車往,被鋸下的樹木直接從天而降,還彈跳到馬路邊,相當危險,要是一不小心砸傷人,後果不堪設想,不過市府人員表示,在施工前兩天就會貼出公告,希望市民配合移車,如果民眾不移開,施工單位就會向這樣直接進行修剪作業。

投訴人林小姐:「這都沒圍三角錐,這樣對嗎?如果砸到人呢?」投訴人林小姐很生氣,因為人行道上正在進行路樹修剪工程,不過卻沒有任何警告標誌,也沒有警示線,當場鋸斷的樹木直接從天而降,還滾到地上彈跳,旁邊更停著一台台機車,不僅機車很容易被砸到,連人都很危險,林小姐的機車差一點被砸,想出面勸阻反而還被對方回罵。投訴人林小姐:「在鋸樹的時後,並沒有跟車主講說車子要移走,旁邊也沒有放三角錐,他就這樣子直接砍樹了,但是他們那時後就不理,還回嗆我們說白目。」

11號下午4點半左右,正值下班尖峰時間,在台中市松竹路上,卻有市府委任的民營單位,正在進行路樹修剪作業,當時車來車往,就這樣當街砍樹,路旁全是被砍下來的樹枝、樹葉,要是一不小心砸中來往車輛或經過的路人,怎麼辦,林小姐打市民專線請人處理,但都沒有下文。投訴人林小姐:「剛好旁邊就是有員警在處理車禍,我們詢問他,他就是告知我們說,我們可以打給相關單位1999。」

其實修剪路樹,一般都會在該路段附近公告,修剪同時也會有人在旁醒經過民眾,要是真的因此損害民眾車輛或造成意外,施工單位就要負賠償責任。台中市政府景觀工程科科長廖文偉:「我們在修剪前一兩天,人行道旁邊會用一個交通錐,交通錐上面會有貼公告的文字,不是說每一輛他都可以配合移開。」看看當時施工狀況,樹幹掉落下來的情形,真的很危險,看來施工單位進行作業時,還是得顧及一旁民眾的安全。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樹木 修剪 警告標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