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嘴命案出書 呂炳宏:事出必有因

2015/12/11 21:51 字級:

2013年發生在八里的媽媽嘴雙屍命案,當時震驚社會,兇手謝依涵被判處死刑,目前發回高院更審,而作家平路也以這案件當作題材,寫成一本小說,平路說,她是以女主角及被害者的心理狀態來描寫,寫作期間,也讓她自己承受極大的壓力。而媽媽嘴的老闆呂炳宏看完小說,很感慨,他強調事出必有因,也強調謝依涵是心思縝密的犯罪,絕對不是瘋子。

2013年新北市八里,發生駭人聽聞的雙屍命案,兇手謝依涵被判處死刑,法院還沒定讞,作家平路已經將整起案件寫成小說。作家平路:「台灣的輿論非常快的,其實已經很快得讓它結案,雖然司法程序還會繼續,可是人們心裡似乎已經看到了,就是一個所謂的蛇蠍女,對於人為什麼殺人,人為什麼可以犯下這樣的罪刑,怎麼可以忍心到去殺另外兩個人,就是那個為什麼的部分,台灣社會其實是沒有興趣的。」

書中描述女主角及兩名被害人的三角關係,平路更大膽描寫故事中人物的心理狀態,也讓他承受極大壓力。作家平路:「你會非常努力,想要去靠近書中人物的心情,而且你很怕自己不公平。」故事情節涉及媽媽嘴命案,曾是嫌疑人的呂炳宏,第一時間看完也覺得當中的橋段很有意思。媽媽嘴老闆呂炳宏:「一個女孩子殺了老男人得到的錢比較多,還是一個女孩子不殺老男人得到的錢比較多,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數學問題,如果把性這個元素排除掉,只有錢,這段故事(作家)她覺得不會成立,我也覺得不會成立。」

他認為這件事不該只看表面,而是探討當中的因果關係。媽媽嘴老闆呂炳宏:「我覺得事出必有因啦,那有可能這種事情發生,才會造成最後這個果,那今天這個小說最主要就是提供了這個,給大家可能可以更認識,這個果到底是怎麼造成的。」作家利用小說的方式,把這個事件寫出來,讓社會大眾對這個案子有更進一步的省思。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