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肉長腫瘤?發霉?肉片布白點你敢吃嗎

2015/12/10 19:47 字級:

這樣的肉片您敢吃嗎?台北一名鄭小姐跟朋友到文山區一間涮涮鍋店用餐,點了梅花豬,續加肉片時卻發現肉片上密布著白色圓點,讓她看了頭皮發麻,以為是豬肉腫瘤,跟店家要求更換肉片,店員卻解釋這是正常的脂肪組織,事後肉品廠商發聲明,這可能是脂肪腫瘤或者施打疫苗時殘留在腺體上的沉澱物!

肉盤上桌,六片梅花肉均勻擺在盤上,吃到飽涮涮鍋店過了用餐時間,還是不少民眾上門,不過卻有民眾用點了梅花豬,續加肉片時發現異狀。投訴人鄭小姐:「有點像發霉之類的斑點,我放在火鍋裡涮一下,刮一小塊肉下來,是有一點黃色的,然後味道也不好聞。」肉都還沒吃就讓鄭小姐看了頭皮發麻,因為兩片豬肉前緣出現白色圓點,密密麻麻的分佈在脂肪和肉的中間,照片po網,她懷疑這是豬肉腫瘤,還有網友說很像豬打針殘留在體內的藥劑粉末,應該退給廠商怎麼還給客人吃。

實際重回店家點了梅花豬,每片肉仔細檢查,跟投訴民眾吃到的肉片相比,現場看到的並沒有白色圓點。那續加豬肉片呢?雖然肉片薄了一些,但沒有出現如照片上的白點,業者事後拿出廠商提供的豬肉,真空包裝裡的梅花豬肉,橫切剖面,鮮紅肉塊上佈滿雪白脂肪,店員解釋因為從沒看過肉片上有白點,碰到客人詢問才會解釋成是自然形成的脂肪,澄清當時要幫民眾更換肉片但遭到拒絕。投訴人鄭小姐:「有詢問店家說可以換一盤肉給我們嗎?可是店家表示說,那是很正常的現象,說是有油滲透下來滴下來才會這樣子。」

業者低調不願受訪,只提供上游廠商書面聲明,解釋豬隻依照規定都要施打疫苗。有可能是淋巴節上,施打疫苗通過腺體,造成不悅之顏色,或者是動靜脈血管壁的脂肪良性瘤,微血管破裂處產生色素沉澱,容易在白色脂肪中被辨識出,一般在加工屠宰時就應該去除掉,但如果藏在肌肉內部不易察覺,沒去除端上桌難免讓民眾看了心驚驚。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豬肉腫瘤 食安 噁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