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果打成果汁易吸收 小心越吃越胖!

2015/12/08 21:08 字級:
只吃水果不見得能減重,尤其有些水果特別的甜,反而會越吃越胖,加上如果是用打成果汁的方式,用喝的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加快脂肪囤積,現在冬天當季的水果中,香蕉的糖份最高,光是一小根就等於5顆方糖,另外現在很夯的美國綠葡萄,吃12顆左右,就等於攝取了4.5顆方糖。

光是這杯裡最恐怖的高糖分地雷水果,就屬它。現在超夯的美國綠葡萄,連皮都能吃,常常一不小心,一口氣就吃了二三十顆,越吃越順口,但卻遠遠超過每天建議攝取的水果量。台安醫院營養師曾祺:「巨峰葡萄的部份,大概可以吃20到25顆左右,美國葡萄的話大概只能吃10顆左右的量。」
 
就因為這種綠葡萄糖分很高,如果以100g來算,12顆左右就等於4.5顆的方糖,要打成500cc的純果汁,恐怕一杯的糖量就高達22顆方糖,而且打成液態果汁,比起吃水果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台安醫院營養師曾祺:「我們會建議說,如果他真的要用果汁型態來攝取的話,我們會建議不要去渣。」
 
不想越吃越胖,在冬天最容易誤踩的高糖分地雷水果前三名。甜柿子光是吃三分之一顆就有3.6顆方糖,名列第三。美國綠葡萄名列第二,糖分最高的冠軍水果,就屬台灣盛產的香蕉,小根的100公克,就等於5顆方糖的量。另外鳳梨,只要吃4塊左右,就像攝取了3.3顆方糖,而吃一個蓮霧,則相當於2顆方糖。
 
台安醫院營養師曾祺:「比較快吸收的話,我們會比較容易造成胰島素快速上升,如果是肥胖的部分會增加脂肪囤積的機會。」尤其要榨純果汁,水果的分量又要多更多,糖的攝取相對也跟著提高,想用喝果汁來減重,最好避開這些地雷水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果 減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