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NT第2劑不急著4週打!前台大醫曝「最佳間隔時間」:保護力更好

2021/11/08 16:05 字級:
讀稿
BNT第2劑不急著4週打!前台大醫曝「最佳間隔時間」:保護力更好

為催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沒有在平台預約,但有接種需求的民眾,無論第一劑或第二劑都可施打;另外,AZ疫苗2劑間隔也從10週降到8週,BNT則是4週。對此,前台大醫師林氏壁表示,「以目前的科學證據,我會建議大家BNT不急著4週就打」,可以等6到8週再打,保護力較好。

▼沒有在平台預約,但有接種需求的民眾,無論第一劑或第二劑都可施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林氏壁6日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指出,「之前和大家提過加拿大一度把第二劑延後到可16週再施打,後來Delta入侵後他們就逐漸把第二劑提前打,台灣現在也進到這個階段了。疫苗相對充足,一劑覆蓋率快七成五了,現在要開始衝第二劑覆蓋率(目前36.89%)。」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他接著說,「以目前的科學證據,我會建議大家BNT不急著4週就打,第二劑落在6~8週左右也不錯。當然你要早點打掉也不是不行,但打完第二劑之後,5~8個月後抗體會下降,延遲第二劑看來會延遲抗體下降的時間,甚至保護力還可以更好些。至於可以再撐多久,這要加拿大的研究告訴我們。」

▼AZ疫苗2劑間隔從10週降到8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林氏壁強調,「BNT第二劑不舒服比例會比較高,但也是第二劑之後抗體才會衝起來,對Delta的保護力才較足夠,所以第二劑是非常重要的!」至於12~18歲BNT疫苗的第2劑,由於擔心心肌炎風險,林氏壁坦言「要等專家開會才會做後續決定。這前幾天討論過了。其實30歲以下的男性,要等一下我都不反對。」

▼為催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BNT2劑間隔改為4週。(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BNT第2劑不急著4週打?前台大醫曝「最佳間隔時間」:保護力更好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示意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自購AZ疫苗有效期限僅24天 藍委怒批:有瀆職的問題嗎?
疫苗打氣不佳! BNT、AZ僅5成 醫院開放預約
59.4萬劑AZ效期到11月底 指揮中心解釋原因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