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嘴飄腐敗酸臭味!醫一看驚「末期了」 有3味道快就醫

2021/10/27 21: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嘴飄腐敗酸臭味!醫一看驚「末期了」 有3味道快就醫

嘴巴有異味千萬別輕忽,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一名60歲婦女發現自己味覺明顯改變,感受不到酸味,且嘴巴還散發「腐敗的酸臭味」,前往醫院檢查發現有異,經過醫師更進一步診斷後,發現竟是肺癌末期,連骨頭也受到浸潤。

▼女子嘴巴散發腐敗的酸臭味。(示意圖/pixabay)


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師吳昭寬在節目《健康2.0》上分享一名病患的例子,有位60歲的婦女因味覺出現異狀,對於酸味的感受變得不明顯,因此前往醫院檢查,當時醫師請她將嘴巴張開,竟飄出一股「腐敗的酸臭味」,用內視鏡觀察後,發現該名病患的聲帶不太動,所以更詳細的檢查,沒想到該名病患竟已肺癌末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嘴巴發出的異味,吳昭寬解釋,肺癌容易造成腹腫瘤症候群,而這類疾病會使身體中的鈉離子跟鈣離子發生改變,進而影響味覺系統,因此,若身體突然開始出現一些特殊氣味,要特別注意,很有可能是罹患癌症的徵兆。

▼身體突然開始出現一些特殊氣味,很有可能是罹患癌症的徵兆。(示意圖/pixabay)


針對嘴巴散發異味,彰基肝膽腸胃科醫師范泉山進一步說明,若是肺部出狀況會散發出一種腥臭味,有點像是「爛魚的味道」;另外,如果是肝病的話,則可能出現「水果腐爛」亦或「雞蛋臭掉」的味道。

▼肺部出狀況,嘴巴可能散發像是爛魚的腥臭味。(示意圖/pixabay)


其實口中散發異味,檢查後發現罹患重大疾病的狀況經常發生,先前就有一名50歲男子因為口臭遭妻子嫌棄,導致兩人親密關係頻率大幅降低,妻子忍了半年後實在是受不了,拖著他到醫院檢查,沒想到耳鼻喉科醫師請他張嘴檢查後,竟發現一顆超大的肉球,原來他已經罹癌口咽癌第二期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智齒反覆發炎!正妹狂吃消炎藥 左臉爛穿一個洞臭爆
刷完牙還是口臭!醫曝5字訣自我檢測:恐是腎衰竭
女大生喉嚨卡卡!洗澡吐出「20顆石頭」嚇傻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