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產店啥都賣!保育類竟成桌上佳餚

2015/12/07 20:44 字級:

說到山產這幾年越來越受歡迎,但你有想過,你桌上的美食用的都是合法食材嗎?曾經就有獵人捕殺墾丁國家公園裡的梅花鹿,再賣到山產店,還有台灣黑熊的熊掌、飛鼠、山羌、白鼻心等等,這些保育類動物也都成了山產店的桌上佳餚,畢竟有饕客想吃,就有獵人違法獵捕,讓這些自然生態備受考驗。

蒜頭爆香再放入新鮮肉片,瞬間香氣四溢,加入調味料大火快炒,油脂分布均勻的山豬肉在鍋裡吱吱作響,這樣的美味吸引不少老饕。山產店顧客:「比我平常在吃的平地的豬肉,山豬肉腥味比較少,然後我會覺得比較自然。」山產店顧客:「看我的碗就知道了,整碗都吃光光。」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一顆顆,又黑又油亮的山蝸牛,整顆爆炒鎖住鮮甜野味,這幾年來山產越來越受歡迎,但其實不是每間山產店賣的都是合法食材,有些不肖業者,連你想不到的動物都能變成桌上佳餚,在墾丁國家公園奔馳的梅花鹿,去年就傳出遭獵人捕殺,再賣到山產店給客人享用。

保育類動物馬來熊,也曾出現在嘉義梅山一間山產餐廳裡,甚至連台灣黑熊的熊掌都有人賣,還有照片中十多隻飛鼠,身上的毛都被拔光烤得焦黑,其中右邊這最大隻的,還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山羌」竟然都成了山產美食,過去在新北市烏來山區都可能吃得到,甚至穿山甲還有俗稱果子狸的白鼻心,這些保育類動物都曾被不肖獵人捕殺,賣給山產店,畢竟有人願意花大錢品嘗就有人敢冒險獵捕,只是保育變飽慾也讓這些越來越少的動物生態,遭受威脅。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