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出自家需戴工地帽!住戶憂:能住嗎?

2015/12/07 20:48 字級:

海砂屋買賣,黑心業者賺取利益,住戶卻苦不堪言,在苗栗頭份的興隆國宅社區,民國80年開始,陸續有住戶家中出現天花板剝落、牆壁龜裂的情況,296戶就有90戶是海砂屋,住戶與政府打官司多年,一審勝訴二審卻敗訴,經濟能力許可的住戶乾脆搬家或是自己花錢整修,但更多住戶只能被迫繼續居住,每天生活在恐懼中,不知何時會被掉落的磁磚砸傷。

住戶張太太:「我很少上來,因為這樣掉下來,我也不敢上來清。」踏上樓梯,腳下傳來踩著碎磁磚的聲音,走上二樓一看很難想像這是張太太的家,就像是被炸彈洗禮過,現在一家只敢也只能睡在一樓。住戶張太太:「因為一直掉,我們東西都搬到樓下去不敢在樓上住。」但不只張太太的家,兩條巷子之外的譚家同樣滿目瘡痍。譚先生:「柱子變成這樣,你叫我怎麼住人。」

水泥剝落情況,一路從房間內延伸到陽台外都可以看得到,甚至就連進出都需要戴工地帽,以免發生危險。住戶譚先生:「為了安全,當然有時候都要戴,沒戴也不行。」他們都是買到海砂屋的住戶,實際走訪興隆國宅社區,從屋外就能看見牆壁、天花板嚴重龜裂,甚至還要用鐵板擋起來,避免掉落的碎塊砸傷人,經濟能力許可的住戶,乾脆自己砸錢整修。住戶張太太:「買這個房子大概花了160幾萬,然後重建方面,連拆掉(費用)大概是400多萬。」民代蔡秘書:「留下來住在,那麼危險屋子裡面的,幾乎都是經濟能力非常不好的。」

整個社區296戶就有90戶被判定是海砂屋,加上其他住戶現在還約有250戶還住在裡面,鋼筋外露粉刷過的牆壁蛻成斑駁痕跡,不能住人的房子成了廢墟,原本住戶集體向政府求償,一審勝訴二審卻敗訴,已經拿到賠償金的住戶遭到追討,住戶們辛苦大半輩子花了畢生積蓄,原以為買到能安身立命的家,竟買到海砂屋,現在除了上訴到底,他們也只能被迫繼續住在不定時炸彈的海砂屋裡。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