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放疫苗混打!前台大醫提醒3件事:要有心理準備

2021/07/26 16:00 字級:
讀稿
開放疫苗混打!前台大醫提醒3件事:要有心理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於記者會中宣布,經過ACIP(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專家開會討論後,認同AZ+mRNA疫苗可以混打,對此不少醫師表示認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聽聞這個消息感到相當高興,但他同時也提醒想要「混打」的民眾,有這「3件事」要做好心理準備。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聽聞疫苗開放混打得消息感到相當高興。(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醫師林氏璧今(26日)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台灣終於開放可以混打疫苗,這個消息讓他相當開心,他也將自己的分析「台灣開放混打你該知道的3件事」寫成文章供民眾參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氏璧說明,一般人在台灣社區目前面對的仍是Alpha英國變種病毒為主,應採取先廣泛施打第一劑的策略,但第一線醫療人員可能面對的是Delta印度變異株,林氏璧指出:「我們應該要給他們更好的防護盔甲,保護他們也是保護我們大家。」

▼林氏璧提醒民眾3件針對想要「混打」的事。(圖/東森新聞)

針對想要「混打」民眾,林氏璧也提醒3件事。第1點是「混打本身當然有風險」,他說明接種不同疫苗就要承受2種疫苗的風險,發生不良反應機率也較高,因此提醒想混打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第2點則是,許多小型研究顯示,混打中和抗體較高、細胞免疫較強,「但那一樣有免疫橋接的問題,終究目前是還沒有大量資料證實這樣的保護力真的是比較好的」。

第3點他提及,相信後續在歐洲,加拿大等地,「會有比較大數據的真實世界混打的保護效益還有安全性的資料出爐。」況且混打是否會進一步開放,也要看台灣疫苗的供應量,所以建議一般民眾稍安勿躁,等待指揮中心之後的決定。


延伸閱讀
打完疫苗別喝咖啡或茶? 醫澄清:不影響疫苗作用
感染醫分析「未來10年每人必得新冠」 籲接種疫苗
正妹打疫苗穿挖肩衣 被接種站人員性騷問「可以插你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指揮中心開放疫苗混打 前台大醫提醒「3件事」:要有心理準備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宏匯廣場攜手東元電機 引進超萌消毒防疫機器人
2生肖財運爆棚「有貴人相助」數錢數不完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