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奇景!怕鐵皮屋開天窗 扛沙包上屋頂

2015/12/07 14:56 字級:
台東最南端「達仁鄉」的「南田村」。這邊的村民為了防止東北季風,會把家中的鐵皮屋頂吹到開天窗。因此家家戶戶都會在屋頂上堆沙包壓住屋頂,因此又叫做「沙包村」。

一包包白色麻袋一字排開,整齊地擺在鐵皮屋頂上,在台東縣、達仁鄉的南田村,家家戶戶幾乎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也因為當地是排灣族部落,屋頂上頭的麻袋經常被不知情的遊客誤會,這難道是在曝曬小米嗎?

真的是誤會大了,因為南田部落就在台東最南端,地理位置臨進太平洋,又處在迎風面,海邊沒有天然遮蔽物,要是遇到颱風來襲,或者東北季風的季節,強烈的海風常讓居民家裡的鐵皮屋頂,招架不住,一不小心就會開天窗,村民才想到乾脆用沙包壓住屋頂。

就怕屋頂會破了個大洞,南田村民都會到海邊撿免費的沙子回家裝袋,有時遇到淹水,沙袋還可以拿來救急,不只防水又擋風,省錢又方便,大家才有樣學樣,也讓南田村成了沙包村這樣的特殊景象。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北季風 台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