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滿18歲不能買酒精 她崩潰「家裡只有國三生和外婆」

2021/05/30 19: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未滿18歲不能買酒精 她崩潰「家裡只有國三生和外婆」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連幾日本土確診人數都破百,也讓民眾人心惶惶,紛紛減少外出次數、囤物資,其中也包含了口罩及酒精。日前,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疑惑為何未滿18歲的人不能購買酒精,意外引起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土疫情持續肆虐,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疾管署 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2公社」發文表示,「為什麼未滿18歲,不能買酒精啊?」同時附上一張賣場陳列的酒精照,照片中可見,賣場規定台酒75%酒精每人限購一瓶,但特別標註「未滿18歲不得購買」,原PO無奈表示,「由於家裡只有一個國三生和一個行動不便的外婆,所以問問。」

 

 

▼網友疑惑為何未滿18歲不得購買酒精。(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部分網友也表示有相同疑問,「我懂!看得到買不到 ,傻眼」、「是當18歲以下不會被感染病毒嗎」、「防疫酒精未滿18不能買,是怕買來喝嗎」、「我第一次知道,長知識了」,也有熱心網友解答:「因為都是酒吧?怕小孩子拿去喝」、「應該是怕有人會全家出動 一人買一瓶,其他人會買不到」、「酒精碰到眼睛也很危險,小朋友不會理解的」。

 

▼防疫期間,口罩及酒精是必需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依據《菸酒管理法》,不得販賣酒給未滿18歲者,不論是75度酒精或是95度酒精,因為都是防疫用酒精,並非藥用酒精,因此一律不得販售給未滿18歲的消費者。此外,先前屈臣氏也曾表示,若是台酒的75度「防疫用酒精」,門市不販售給未滿18歲的消費者,一般廠商提供的75度「藥用酒精」,則沒有購買年齡的限制。

 

事實上,若真買不到75%酒精也不必驚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畢業的網紅「理科太太」,先前就分享一個妙招,只要將4杯95%的酒精和1杯水混合,就可以稀釋成75%。另外,若連95%酒精都買不到,理科太太說:「就用異丙醇代替吧」,將3杯99%的異丙醇混合1杯水就即可。

 

 

 

(封面圖/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街友拒戴罩!網紅私刑「砸酒精水球」 萬人見影片怒了
連鎖超市買不到酒精 竟用「氯錠泡水」消毒客人雙手
大賣場公告「酒精每人限噴一次」 他看完怒轟:省什麼?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酒精 防疫 消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