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雷雨狂炸彰化淹水 沒挹注集水區無助水情

2021/05/30 20:40 字級:
讀稿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30號大雷雨狂炸中台灣,其中彰化淹水情況最慘,雨水灌進鹿港天后宮正殿,鎮上復興路和民權路,兩旁民宅全淹並發生不少交通事故,不過這波強降雨,雨卻沒降在水庫集水區,供應大台中用水的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進帳有限,水情依舊吃緊,不過氣象局表示周末還有另一波鋒面報到,輕颱彩雲也可能快成形,民眾也期盼這場久違大雨,希望紓解全台旱象。

YT廣告

暴雨狂炸彰化鹿港小鎮,老街巷弄多處積淹水,鹿港天后宮、神桌、香爐也泡在水裡 ,當地民眾說雨勢來的又大又急,一下子就淹水,讓大家嚇到不敢出門。鹿港老街淹水,鎮上復興路和民權路,馬路積水深到民眾小腿肚,兩邊民宅也遭殃。

 

▼暴雨狂炸彰化鹿港小鎮,老街巷弄多處積淹水,鹿港天后宮、神桌、香爐也泡在水裡 。(圖/東森新聞)

 

民眾拿拖把掃把,趁雨勢變小忙著清理客廳,還有人出動抽水機,豪雨狂炸中台灣 ,打雷閃電不停下雨視線差,鹿港東西向平面道路號誌燈故障釀成汽機車擦撞,國道也有追撞車禍,另外台中谷關路段同樣發生落石坍塌,好在沒有砸傷人只是首波梅雨雖然到達,但大雨卻沒降在水庫集水區,供應大台中用水的,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進帳有限,水情依舊吃緊,不過這波滯留鋒預計,在台灣上空滯留三天,仍可望帶來明顯降雨 。

 

▼打雷閃電不停下雨視線差,鹿港東西向平面道路號誌燈故障釀成汽機車擦撞。(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整個鋒面到6/1,對台灣都還是帶來,比較不穩定的天氣,6/2之後鋒面逐漸遠離,6/3、6/4受到西南風影響,到時候雖然,還是有些局部降雨,在中南部地區,可是最重要的,在中午過後西半部的山區,可能都還是有非常明顯的雨勢。」

 

▼大雨卻沒降在水庫集水區,供應大台中用水的,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進帳有限。(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表示,這個周末可能有另一波鋒面靠近台灣,另外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台灣盼來久違大雨,希望能藉這波水情紓解全台旱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端與衛福部簽約500萬劑疫苗 傳聯亞也完成簽約
開長途車只聽音樂?鄉民狂推提神秘訣 1頻道越聽越嗨
快訊/疾管署簽約高端疫苗 採購5百萬劑國產新冠疫苗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雷雨 彰化 鹿港 淹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