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慘!台中等不到水 居民吶喊:提前體驗供四停三嗎

東森新聞 2021/04/23 09: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市現在不是供五停二嗎?現在西區有大半住戶都相當不幸的搶先體驗了供四停三的生活,他們直搖頭,打開水龍頭沒有水,苦撐省水,水塔加上自己的存量根本撐不完三天,凌晨十二點就該恢復供水,卻苦苦等不到,到下午五點都還沒水可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被迫「停三」昇平里民王先生說:「聽說下個月要供四停三,我們現在已經替台中市開始體驗,到下個月,我們搞不好要供三停四的生活。」住在台中市西區,竟停水第三天。他還接著表示,79巷這邊快接近180戶,都目前還在停水狀況。社區大樓,一滴水都沒有,住戶超傻眼,台中市西區是屬於停水第一梯次,每周周二周三停,沒想到這周到了周四一覺醒來,打開水龍頭什麼都沒有,令人絕望,還是沒水可用。

 

▼老闆娘表示,到17點都還沒水。(圖/東森新聞)

 

昇平里長蕭行凱說:「剛剛有來一點點,但是水很小,然後現在又停了。」一旁小吃攤,大鍋裡的湯不是接水煮沸的,是老闆娘一大早衝去買礦泉水灌滿的。小吃攤老闆娘說:「我們這裡是落後地區,只要減壓供水,我們家就沒水,12點供水,我們大概都是第一個禮拜比較好,早上9點就有水了,第二個禮拜比較慘,第二個禮拜中午才有水,今天是到現在17點都還沒水。」

 

▼大鍋裡的湯是老闆娘一大早衝去買礦泉水灌滿的。(圖/東森新聞)

 

停水日人人儲水苦撐,超省用水,但1噸2噸的水塔,根本也不夠營業三天,早餐店老闆娘把餐檯蓋上棚子,無奈收攤。昇平里長蕭行凱說:「經過我們向自來水公司求證,其實他水早就開了,但是我們地方這邊,就還是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表示,西區向上路一段附近屬於,區域性供水管線最末端,停水再復水,水送到的時間,本身已可能出現延遲。沿途經過的店家住宅社區,如果用水量較大,水更可能是還沒送到末端就沒了,但又擔心加壓供水,很可能造成管線不堪負荷破裂,正在研擬如何調節水流量和水壓,替這些不幸超前體驗了,供四停三的民眾,解決困擾。


▼停水日人人儲水苦撐。(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滯台外國人基隆廟口求救 1分鐘收入破千超驚人
今起連濕6日!這日開始水氣減少 進入梅雨季前奏
中科院試射飛彈「亮光劃破黑夜」飛行30秒超壯觀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中 缺水 停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