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個1數的數打圈 小一數學難倒媽:考卷在鬧事?

2021/04/19 16: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2個1數的數打圈 小一數學難倒媽:考卷在鬧事?

國小教的數學在大人眼裡看來應該都只是小兒科,但前提是你看得懂老師的出題嗎?近日就有名媽媽網友看了她小一孩子的數學功課後,頓時一個頭兩個大,直呼「是我理解力有問題,還是考卷在鬧事」。她將考題PO上網,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YT廣告

一名媽媽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小一孩子的數學功課難得離譜,她研究了許久仍然摸不著頭緒,她將題目拍照後上傳臉書,讓廣大網友幫忙解惑。只見題目中敘述著,從61開始,把2個一數的的數畫圈,把5個一數的數打勾,她表示「2個一數是代表把奇數畫圈?5個一數的數又是OO啊」,她滿頭問號,「是我理解能力有什麼問題,還是考卷在鬧事?」

 

▼網友媽媽上爆怨2公社求解小孩的數學功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道,「看不懂要表達什麼」、「老師可以說人話嗎」、「我國小應該無法畢業」、「沒學過中文的數學老師」、「大人都看不懂了,小孩怎麼可能會」、「台灣的循漸式教法,把孩子都教笨了」、「因為大人的想法太複雜了」。

後來有貼心的網友在底下為眾人解惑,題目中的意思就是把2的倍數62、64、66、68、70、72、74、76、78、80都要打圈,5的倍數65、70、75、80都要打勾,但是因為70和80都要打勾和打圈,所以最後的答案會有14個。

 

▼有家長直接翻國小課本為網友解惑。(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有家長持不同觀點,108課綱的目的,要求小孩的頭腦要靈活,不要像過去一樣直線式思考的以為是要2倍數或5倍數來數,但是深覺這樣出題方式也沒多活潑。也有老師網友指出,109課綱之後,小一小二的國語數學改版最多,重視邏輯性問題,「當老師的根本教到崩潰」。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水情緊!陳其邁關帝廟祈雨 鑿井60口日增15萬噸水
鹹酥雞配九層塔or蒜才正宗?「亞洲炸雞」起源冷知識盤點
50歲女打完AZ疫苗口舌麻又腫 全台第3例過敏事件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