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上車就想要登出人生?暈車者必看「4招緩減暈車撇步」

2021/04/19 16:04 字級:
讀稿
一上車就想要登出人生?暈車者必看「4招緩減暈車撇步」

哈囉大家好,連假期間大家都出門去踏青了嗎~在人潮眾多的節日出門,勢必少不了要在車內待一陣子,有的人會怕暈車所以事先吃暈頭藥,其實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暈頭藥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服用,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YT廣告

 ☆《來噪咖變美吧》仙姑奉旨來改造!7招變身台版高俊熙 

#為什麼坐車會頭暈?

圖片來源:韓劇《LIFE》劇照

很多人坐車時會發生頭暈的情況,會有噁心出冷汗,或是想嘔吐等,在車子停停走走、急煞時暈車會更加嚴重,而每個人的暈車狀況各有不同,這主要是因為人體判斷方向並維持平衡的部位,以內耳最為重要,當內耳傳入的平衡刺激過於強烈,像是車輛急停,或是頭文字D(喂!!)急速狂飆時,都會出現頭暈的狀況,其實這是正常的現象,休息一下就可以平緩。

 

 

#緩解方式

圖片來源:韓劇《DOCTORS》劇照

1.戴上耳機聽音樂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將音樂音量調大一點,可以有效干擾人體內耳對平衡刺激的反應。

2.出遊的前一晚,睡眠要充足,搭車前也不要餓肚子,當然也不要吃太飽,可以多吃一點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3.搭車的時候選擇的位子也很重要,容易暈車的朋友適合坐在前座,或是靠窗的地方,頭部也要避免過度擺動,有的人會習慣在車內滑手機或者是閱讀,這容易加深暈車,可以多看窗外的景物,或是聊天轉移注意力。

4.服用暈車藥也是很有效的方式,暈車要有分口福和貼片等,但其實暈車藥也是有副作用的,例如口乾、嗜睡等,感冒藥或是過敏藥也不適合與暈車藥一起服用。

 

 

#不適合服用暈車藥的族群

圖片來源: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1.良性前列腺(攝護腺)肥大患者

2.青光眼患者

3.六歲以下孩童

4.高齡者

5.懷孕未滿3個月的孕婦。

購買暈車藥的時候也應諮詢藥師或是醫師,也不要將暈車藥分享給家人好友呦,平常假如很怕會土的話車內可以先預備好一個塑膠袋,沒用到也能當小垃圾桶XD另外像是吃一些薑片或薑汁也能夠預防頭暈!

 

【往下看更多】
水情緊!陳其邁關帝廟祈雨 鑿井60口日增15萬噸水
鹹酥雞配九層塔or蒜才正宗?「亞洲炸雞」起源冷知識盤點
50歲女打完AZ疫苗口舌麻又腫 全台第3例過敏事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暈車 緩減 坐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