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貓纜8月底暫停營運100天 估收益減少4000萬

2021/04/13 18:38 字級:
讀稿
貓纜8月底暫停營運100天 估收益減少4000萬

營運服務至今已快15年的貓空纜車,因纜車纜索已達使用年限須進行更換,北捷預計將於8月30日起暫停營運,進行為期約100天的換纜作業,預估營收將會短收約4,000萬元。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貓纜過去每年約虧損達5,000萬元,接下來換纜又將減少收益,這樣下來神仙也救不了。

YT廣告

由於貓纜使用的纜索為金屬材質,具有延展性,在纜車持續運轉下,纜索會因自身及掛載車廂重量而延伸,就如同橡皮筋長期拉扯會變長的道理類似。北捷補充表示,為維持纜索張力,貓纜在端點站均設有「液壓張緊系統」,藉此調整及監測纜索張力,當纜索延伸超過一定長度就須進行裁剪,伸長至某長度時,即須進行更換。

目前貓纜纜索已使用快15年即須更換,為確保系統營運穩定,北捷將在暑假結束之際,於8月30日起進行換纜作業,預計年底前重新營運,貓纜暫停營運約100天,預估營收將短收約4,000萬元。

王鴻薇議員表示,過去貓纜一直虧本,去年還虧損達5,000萬元,今年因碰上纜線更換,營收可能又會再度下降,她也重申去年的建議,貓纜可以採平日不要營運,否則多營運一天就多虧一天,若無法創造收入,至少要減少支出,否則連神仙也救不了。

北捷回應強調,營運品質及遊客安全是堅守的首要原則,絕不會因營收考量忽略大眾生命財產及安全。至於營收短少部分,貓纜會持續積極透過參與市府推動的三貓計畫,整合資源帶動集客、創新遊憩體驗價值、強化三貓品牌意象。

就是要你瘦! 好東西我用價格挺你

延伸閱讀
300頁台鐵總體檢報告「僅供內參」 藍營控蘇揆4大卸責謊言
【台鐵花蓮出軌】《給台鐵人的一封信》曝光 林佳龍扛責辭意堅
【日核廢水排海】謝長廷仍未表態 賴士葆酸:好像變助日代表
【日核廢水排海】核廢水排放擴散路徑曝光 美國海域也難逃一劫
【首長接種AZ】接種後無不適症狀 羅一鈞自嘲:體質可能不年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貓纜8月底「換纜」暫停營運100天 估收益減少4000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桃園女撞臨停車慘摔 下秒遭大貨車「輾頭噴腦漿」亡
Sandy自爆14歲被奪第一次 吳宗憲氣炸痛罵:解釋清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