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喬不攏?年底悠遊卡搭公車恐「行不通」

2016/06/14 09:01 字級:
錢喬不攏?年底悠遊卡搭公車恐「行不通」
你也是用悠遊卡搭公車的「嗶嗶族」嗎?悠遊卡公司與台北公車業者合約今年年底到期,不過卻傳出,因為「清分費率」喬不攏,公車族明年想再用悠遊卡搭公車,恐怕「行不通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目前正在進行雙方續約談判的北市公車業者與悠遊卡公司,因為「清分費率」未能達成共識。但以現行的合約制度,乘客持悠遊卡搭公車,每刷一次,公車業者就要付一定比例的清分費給悠遊卡公司,每年高達一億元之多。
公車業者表示,悠遊卡公司成立初期,北市公車不但全力支持,還加入持股相挺,但之後悠遊卡為推廣業務,對後來加入的外縣市公車業者,在清分費用上讓利更多。北市公車業者希望,悠遊卡應對長期相挺的業者有一樣「平等」的對待。

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目前仍在針對清分費率協商中,未接獲公車業者表達不續約的消息。北市公運處也表示,以不能影響乘客的使用權益為原則。目前台北公車除了悠遊卡之外,包括一卡通、愛金卡(icash)、有錢卡(HappyCash)都可望在下半年「嗶」進台北。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悠遊卡 捷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